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路遙遠,心息悸動

一路遙遠,心息悸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路遙遠,心息悸動

  東林郁雨

  總希望看得明朗,月兒卻躲在雲層里,這確切是要離開了,最後還有幾個小時,我不願休息,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心無旁騖,手裡一直把玩着這將要帶你走的淡淡土黃色的火車票。現在才看清車票的終點在千重山外,那地方,遙遠得複雜。

  換了衣服后,少了開始的溫存,料峭春寒頓然入侵,全身不禁顫抖幾下,已經收拾好行李,但還是下意識的左顧右盼,生怕忘記了什麼東西。人大了,已經不再有什麼瑣碎的話語縈繞耳畔,看看錶,到了應該出發的時間,這時候,安靜得複雜。

  到了車站門口,車站那碩大的名字也因黑夜籠罩而黯然褪色,只是記憶中知曉那是鑲着金色的楷體書寫,沒有其餘,一片空白,亦不擔心候車室到底是不是擁擠得挪不開步,也不煩惱預定的那班列車會不會習慣性的晚點,那神情,簡單得複雜。

  在車上安頓后,接着自己就屬於24小時的旅程,於上車后的一陣心安中,很快便離開了四川,看看窗外,大概已經到了陝西的巴山一帶,因為那麼多的鐵軌隧道只有暗曲在秦嶺的身體上。穿越隧道時,氣流股股壓迫着耳朵,看風景自然也變成了一種不愜意的事。頓生一種用睡覺來消磨時間的念頭,便伏手做枕,搖搖晃晃中開始不安穩的憩息。又不知何時,汗水浸濕了全身,窒息般的感覺湧現心頭,半意識的拉開上衣的鎖,難受方才得以緩解,看見旁邊對面的女子眉頭緊鎖,兩手拉開窗帘,嘴裡還念念有詞。到了黃石已是晚上十點過,沒想到火車在這裡足足逗留了一個鐘頭,旅客們都在埋怨,而我還有三個小時就將抵達終點站,心情也平和了不少,在看看自己行李是否安在時,居然發現姐給我裝的那麼多的食品還絲毫未動,這才打動干戈的吃起來。

  下了車后,早就預料到無處可駐足,便又躲進了候車大廳,雖然是凌晨兩點,但還是顯露着春運的尾序。急忙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沒有同伴,視聽中也就彰顯得十分乏味,於是便搬弄出筆記本上車站裡可利用的無線網絡。來等待天明之後向學校方向的另一班列車。

  學校的上空陰雨密布,冷風冰冷延續,小雨耐心的洗刷着地面。我呢,依然喜歡拉下衣帽,將自己放在一個緊湊的空間里,聊以自慰,這樣顯得大概就不那麼寂寞。抬頭,伊始的景卻依舊、遙遠;俯首,前進。

您正在瀏覽: 一路遙遠,心息悸動
網友評論
一路遙遠,心息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