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冬季仙子

冬季仙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冬季仙子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無論窗外飄雪,飄雨,無論光暈如何變幻,無論玻璃上霜凝成怎樣的花,你總是挺立身姿,含笑佇立,一襲綠衣清新潤眸,眺望着窗外的表情,沉靜地、優雅地、映襯着冬的主題,享受陽光、雪花、冷風的更迭,依舊從容舒展。冬天的窗外,就這樣變成了水仙的背景。聚光燈下的主角,翩翩舞蹈,冬的精靈,不停息地呼喚,人們心底的一抹清新。就算在瑟瑟的風中,水仙都不會縮成一團,那驕傲的姿態風吹不折,秀麗、挺拔,就是你的使命。

  靜觀清淡的小花,一種帶些甜的感覺的香,飄忽忽在打開的書頁里,文字變得芬芳和極有魅力。依偎在水仙的身邊翻看着心愛的讀物,心,沉浸在故事的跌宕情緒中,入戲了,就着縷縷飄來的浮香,淚滴中有點禪的意念,定定地認為,就是時空的變換和角色的穿越,自己就是那飄忽的香,隱隱的,只為那脫俗的嬌媚身影。

  無論是水仙的莖被稱作“大蒜頭”,那葉兒戲做“青蒜苗”,或者是蔥的樣子。都無法掩蓋那那抹綠,仙子的裙裾,冬的青翠。不出眾的花和葉,普通的如同入菜的佐料,還是那些有着辛辣感覺的佐料,這樣的比喻像是力挺那種極端的清雅,說不出有多麼的戲謔,但有絲毫沒有削弱一絲絲對水仙的喜歡,醉倒在那淡淡的青綠裙間。

  水仙,是水中仙子,冬之仙子。

  極想藏着這樣的仙骨。挺立在青蒜和青蔥的行列,低調起舞,少惹嫉妒。同樣的綠,同樣在冬日的風裡閃灼那抹綠,其實,人們不會有歧視的目光。欣賞中,同樣喚起人們感覺、味覺、視覺的愛憐,那種歡欣就在撫摸的溫柔掌中,只是,水仙,必須在水中滋養那份傲人的雅緻。

  正因如水,才會多了份靈氣!

  冬日,水是冰冷了,有些刺骨,可是水仙卻滋長着一種堅韌。不畏不恐,笑顏怡然。和雪花相伴,和清凜的水相依,伸展着骨幹的臂膀,挺拔腰肢,在這冬的素色里,添了一絲的生氣,一抹清新。

  喜歡水仙的簡單,喜歡它的直白,一眼可以看到它的心靈。它毫不掩飾地把根須裸露在冰冷的水中、在寒風中、在雪花飄落的地方,在人們渴求色彩的眼中。骨節和根須交織在一起,似乎擰成一股勁,飽滿地支撐着茂密的身軀,蔥蘢的快速成長。透視生命的旺盛,像是透視冬的生機,冬的嬌媚、冬的希望。

  花開了,白白的花瓣,淡黃的花蕊。淡淡的爽朗,淡淡的情愫。心生憐愛和驚喜!花也清雅,像是一股暖風,緩緩地盪過臉頰,一絲絲的暖就夠了,被寒風吹紅的鼻尖頓時就激動了,舒心的感覺會流淚的。這柔柔的,淡雅的花就是,那催生感激的暖。看似柔弱,其實足夠了,足夠的溫馨和舒緩人們心中的焦慮和單調。

  每年的冬天,窗台上都會有水仙遠眺,在冬的背景中演繹自己的溫柔的清新。

  其實,看着水仙的茁壯,冬的暗淡就一點點地消失,心動在那一抹綠間。

  無論是聖誕、元旦、臘八節、春節……思念、團圓、狂歡、感恩的節點,都有水仙的青綠揮灑點點祥和。

  爽朗的心情,春天的希冀和它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冬季仙子
網友評論
冬季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