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問題仙子

問題仙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問題仙子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問題仙子

  經過三年多的幼兒園生活,雖然在今年秋季入學時,女兒還不滿6歲,但我們夫妻倆都忙着工作,家中又沒有老人幫着照看,所以一狠心,就把女兒送到了寄宿學校。

  記得開學的第一天,女兒抱着她最心愛的“美洋洋”玩具,穿着她最喜愛的粉紅色連衣裙,坐在她媽媽的電動車後座上,興高采烈地督促大家快走,好像要急切逃離火坑似的。經過漫長的排隊、繳費、安排好住宿,最後把孩子送到教室。女兒在一九班,她的班主任姓丁,是一位容貌俊秀的姑娘。她介紹說:“本來學校計劃招收八個班,可報名的學生太多了,就招成十班了.......”和老師交流的另一個目的是想多看一眼孩子,可孩子的眼睛卻緊緊地盯着電視屏幕中的“灰太狼”,沒有像有的孩子那樣哭鬧着不肯留下,相反卻顯得格外文靜,完全改變了以前“假小子”的模樣,雖然依依不捨,但還是狠心地離開了。我知道孩子的學生時代就要開始了!

  第一次去接孩子,真得很讓人揪心:入學前美麗的小辮不見了,披散的頭髮快把眼睛遮住了;隨身攜帶的衣服也丟了一半,渾身弄得像小丑似的。都怪我們平時太溺愛孩子,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沒有鍛煉孩子的獨立生活能力。可話又說回來了,不到六歲的孩子,你能指望她照顧好自己嗎?

  孩子卻像飛出籠子的小鳥,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一會問:“爸爸,那路邊的大黑碗是幹什麼用的?”我說:“那是用來盛‘沼氣’的容器,可以生火做飯”。孩子眨着烏黑的大眼睛,似懂非懂,可轉眼又被旁邊的物體吸引住了“爸爸,那個大大的、面帶笑容、金燦燦的東西是幹什麼用的?”我說“那是菩薩,專門救助好人的!”孩子一臉的驚訝,“爸爸,那奶奶也是好人呀,她生病的時候,菩薩為什麼不來救助她呢?”對於母親的離去,一直是個沉重的話題,我有點生氣地說:“你怎麼有那麼多問題呀?”“我們老師說過,女生都應該成為‘問題仙子’呀!”孩子一臉的天真。“你們男生呢?”我有些好奇。“我們老師說了,男生都是‘問題王子’!”“那你們老師呢?”我更好奇了。“我們老師都是“問題王國”呀!”孩子的臉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我慶幸孩子能在這樣的環境里生活,我更祝願我的“問題仙子”,能在“問題王國”里自由翱翔、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問題仙子
網友評論
問題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