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小氣的牙仙子

小氣的牙仙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小氣的牙仙子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我八歲的時候在幹什麼?好像在聽憶苦思甜報告。我小女兒八歲的時候,腦子裡想的卻都是清澈如水的小事情。

  有一天她又掉了一顆牙,記不清楚是第幾顆了。我早上起來路過她的卧室看見門半開着,就過去幫她關門,一轉身看見她床頭規規矩矩地擺着一個信封,才突然想起來信封里裝着她掉下來的牙和她寫給牙仙子(toothfairy)的信。看她還沒醒,趕緊轉身回去找錢包掏錢。錢夾里除了兩三張大票,只有一塊零錢,又去翻老公的錢包,也是只有一塊零錢。雖然少了點,但是比沒有強。我把兩塊錢放到一起,又悄悄溜回她的卧室,輕輕塞在信封底下。

  下午去學校接她,車上她急不可待地跟我說,“牙仙子給了我兩塊錢。”我假裝興奮地問:“真的嗎?那上次那顆牙她給了你多少錢?”她有點不高興地說:“五塊。這次比上次還少。”我看她不高興,忙問:“你嫌少嗎?”她說:“我的朋友珍妮最少的一次也得到了二十塊。”停了一下,她又有點羨慕地說:“可能她的牙仙子比我的有錢。”我看她認真的樣子,都快要笑出來了。忍住笑,我接著說:“牙仙子只有一個吧?可能是掉牙的孩子太多,她先去了別的孩子家,等她到我們家的時候,剩下的錢就不多了。下次你要早點睡覺,這樣牙仙子就可以先到我們家來,你就會多得到些錢了。另外,你的牙長得小了一點,你以後要多吃飯,讓你的牙長得大一點,牙仙子可能願意給大一點的牙多給點錢。”她哼了一聲不再說話。

  晚上吃飯,飯桌上她又跟姐姐提起這件事,聽上去還是不滿意只得到兩塊錢。姐姐聽完毫不同情地打斷她說:“兩塊錢已經不少了,我以前掉我第八顆牙的時候,才得到兩毛五分錢。”我一聽眼睛都睜大了,“你真的才得到兩毛五分錢嗎?”她肯定地說:“當然。”我想我雖然記不住這些小故事了,可她應該不會記錯,尤其是當一個孩子有着一個那麼大的期望,卻又得到那麼小的結果的時候,她的記憶一定是深刻的。我突然羞愧起來,我怎麼會那麼小氣!

  想起大女兒小時候掉牙,每次都很興奮,這是不勞而獲白拿錢的好機會。有一次有一顆牙已經很鬆了,在嘴裡東倒西歪,不拔出來怕吃東西時掉下來不小心咽下去,拔出來吧又怕疼。每天她就用手在嘴裡把那顆牙扭來扭去的折磨它,希望它早點自己掉下來。可是那顆牙就是不掉,每天吃飯的時候就看她呲牙咧嘴地咬也不敢咬嚼也不敢嚼。終於有一天放學回家她高興地告訴我,“我的牙掉了!中午在學校吃披薩的時候給硌下來了。”

  晚上,她認認真真給牙仙子寫了一封討價還價的信,說這顆牙給我找了很多麻煩,你得多給我一點錢。我看了信哈哈大笑,雖然不是只給了兩毛五,可也沒有超過五塊錢,因為它後面還有一串牙在排隊等着掉下來換錢呢!

您正在瀏覽: 小氣的牙仙子
網友評論
小氣的牙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