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荷花仙子

荷花仙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荷花仙子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荷花長得其實還算漂亮,只是她的右額角不知道怎麼地從出生就帶着一塊印記,活像一朵荷花。就因為這多荷花印記使得荷花整天懊惱不已,隔壁就住着她心儀的男子吉源,可是吉源連正眼都沒瞧過她。

  荷花的家境很貧寒,但是父母都視她為掌上明珠,從來都不讓她干一點點粗活,因此她保養得很好,白皙凝脂如玉的皮膚,纖細嬌嫩的手指,飄逸如雲的秀髮,窈窕妙麗的身段,其實她算得上是個美人胚子了,可是就因為這塊討厭的印記,她天天照鏡子祈禱上天開眼,能讓她在某天早晨起來一照鏡子發現那塊印記不見了,那該有多好啊。她每日里都會在鏡子前照來照去,苦惱不已,又萬分虔誠地祈禱着。

  吉源的父親是個小小的員外郎,家境也還過得去。從小他就嬌生慣養的,那手指保養得比女人的手都柔嫩,那臉蛋保養得比女人都要白皙,但是他天生一幅風流骨架,再加上眉眼也算清秀,因此讓就住在隔壁的荷花對他心生愛慕不已,可是吉源是個很有女人緣的人,好些千金小姐都心屬意於他,他也每每流連煙花之地,在那等紅粉金紫之地,他可是個極受歡迎的人物。他也好些附庸風雅之事,荷花時常能聽到他在隔壁院子里拿着把摺扇踱着方步對着青天搖頭晃腦地吟詩作對,每回荷花聽到他高聲吟誦時都要偷偷笑上一陣,羞紅了臉,這是自我陶醉的吉源所不知道的,因為他自己覺得他的才華還算橫溢,風流也算倜儻,女人堆里他很受歡迎,自然是不待見隔壁的荷花的。

  在吉源六歲時,生過一場怪病,他父親求醫問葯,遍訪名家,都不知道他到底得了什麼怪病,總是渾身抽搐,高燒不斷,不進水米,見人不識。老父親把頭髮都急白了,心想老來得子多不容易啊,沒想到要白髮人送黑髮人了。這夜,老父親正躺在床上老淚縱橫,哀嘆不已,卻有個聲音飄渺而來,極其輕柔地對他說,“你兒子的病並不是沒得治,念在你多年潛心向佛,用心行善的份上,天庭派我來指點你,取你家門前池塘里的荷葉一片,荷花一枚,用下雨天的屋檐水浸泡七七四十九天,再給你兒子在子時服用即可。”老父親感激涕零,立馬采來荷葉和荷花,照着仙人指點,果真吉源又如從前一般活蹦亂跳了,老父親從此要吉源拜門前池塘里的荷花為母,請求它保佑吉源長命富貴。老父親也要求吉源和自己一樣盡心行善,少為不為惡事。

  十二歲時,吉源跟夥伴們到山裡玩耍,遇到一條很大的蟒蛇,那蟒蛇足有他家水桶那麼粗的腰,長足有七八米,其他小夥伴都逃開了蟒蛇的視線,唯獨吉源被蟒蛇圍追堵截住了,那蟒蛇團團圍住他,嗤嗤地吐着血紅色的星子,陣陣熱氣撲面而來,這陣勢把柔弱的吉源給嚇暈了,在蟒蛇的巨大嘴巴撲向他的時候他昏死過去。過了好久他才醒來,但是腿上留下長長的傷口,流血流膿不止,發出陣陣惡臭。老父親傷心不已地把他背回家裡,看着他的那條被蟒蛇咬過的腿上的肉變成黑色,他自己也疼得死去活來的,但是什麼葯都試遍了,不管用,老父親再一次老淚縱橫,唉聲嘆氣,覺得兒子這回肯定是躲不過這一劫了。半夜,那仙人有送來了指點,說要他用老方法,就能就吉源的命,老父親千恩萬謝地道謝,虔誠地照着老法子做,果真吉源的腿完好如初,連傷疤都沒留下一個,老父親想這荷花真是兒子的救命恩人啊,從此對池塘里的荷花照顧有加,無限虔誠地燒香敬荷,也怪了,人家家裡的荷花到了冬天就都蔫了,謝了,可吉源家的荷花卻永遠是那麼嬌艷明朗,粉麗動人,不敗不謝,被當地人傳為奇談。

  吉源漸漸長成一個風流瀟洒但卻稍顯柔弱文氣的少年郎,他對女人的興趣也與日俱增,成天流連煙花之地,跟那幫紅紅綠綠的嬌媚女子飲酒作樂,吟詩作畫,要不就是去戲院看戲,順便跟那些大家閨秀們眉目傳情,暗送秋波,倒也撩撥得那些大家千金們為之心神蕩漾,對他鐘情不已。好幾家大府千金都託人婉轉地前來說媒提親,但是流連花叢的吉源可不想這麼早地弔死在一棵樹上而放棄整個森林。老父親為此沒少說他,對於吉源流連花叢,老父親心痛不已,但是規勸無效,也就只能無可奈何地聽之任之了。這日,吉源從綺紅樓回來,因喝多了酒而搖搖晃晃,回到家就倒在床上,從此長眠不醒,身上散發出來衝天的臭氣。年事已高的老父親淚眼婆娑地抹着老淚指着躺在床上如同死屍一般的吉源哀嘆,“兒啊,我說了吧,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誰叫你整日里流連那等骯髒之地,你這次定是為那些晦氣骯髒之物所害啊,老爹我也救不了你啊,你怎麼這麼不爭氣啊,你讓我白髮人送黑髮人,我情何以堪啊……”情緒太過激動的老爹口吐一股污血,從此真的長眠地下了。老母親便照着老法子救吉源的命,沒想到吉源命大,又撿回一條性命。

  其實他不知道,隔壁的荷花是修鍊了五百年的荷花仙子,當年她是投胎到吉源隔壁的這戶窮困人家的,生下來就帶着荷花的印記。而吉源則是池裡的一彎鯉魚精,在他們同為仙妖時,荷花就屬意於他,只是他後來為了超脫便投胎到凡間做了公子哥,荷花便也追隨他而去,並且先後救過他三次。吉源對於自己的前生是條鯉魚精是根本不知道的,他更加不知道的是荷花每救他一次就要耗費自己一百年的功力,因此投胎為人的荷花原本可以活50歲的,但是她現在只能活20歲了,這對於已經18歲了的荷花來說太殘忍了,而且她鍾情的吉源又是那麼的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這讓她傷透了心。

  吉源看上了周家的千金霓玥,這霓玥也生就非凡美貌,宛若天上的一彎明月熠熠生輝,更重要的是周老爺可是當朝宰相啊,這等地位和榮耀可是能給家境普通的吉源帶來無窮的機會和財富,榮華富貴簡直唾手可得啊,這等美事對於吉源的誘惑太大了,讓他興奮不已。於是他派人上門提親,霓玥也早就心為之動,因此一拍即合,周老爺對這個掌上明珠的要求奉若聖旨,自然贊同,於是速速定好婚期,決定舉行大婚。

  十九歲末的一天,荷花照着照着鏡子,突然發現自己額角的那塊荷花印記居然不見了,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時間不知道眼前鏡中這個閉月羞花沉魚落雁的俏麗佳人是誰,她定定地看了許久才明白那是自己,她很驚訝於自己的這等非凡的美貌,更驚訝於自己容貌的突然變化。她走出院門外,周遭凡是看到她的人皆駐足而立,張口結舌,以為西施在世,貴妃再生,這等傾城美貌實在不是凡人所有,她定是上天落下的仙子,這般的飄逸脫俗,這等的美好嬌俏。不一會兒,她家的院門外就圍了一大堆人,都是瞠目結舌地望着她,好些男人的涎水流得老長。正張羅着婚事準備明天舉行大婚的吉源從外面回來,發現一大堆人圍在自家和隔壁家的院門外,就好奇地擠進人群里,這一看不要緊,登時吉源的眼球都快要突出來,他覺得眼前這個女子哪是人間的女子啊,人間是不可能有這等非凡美貌的女子的,她是仙子下凡吧,要不怎麼會有如此動人心魄的容顏呢,他覺得一股熱血直涌胸膛,直衝腦門,然後他幾乎昏厥過去,他沒認出來她就是隔壁的荷花,那個有着一朵荷花印記的被往常的他忽視的荷花。

  回到家中吉源還是恍惚不已,真想不到世間居然有此等容顏的女子,那一刻,他有個強烈的念頭,他喜歡上這個驚為天人的女子了,什麼周家千金,什麼宰相大人,什麼榮華富貴,什麼榮耀地位,都讓他們統統見鬼去吧,周家千金的美比起這個仙子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不可同日而語。若能得此女子一愛,便是做鬼也風流,也此生無憾啊。第二天,吉源的家中張燈結綵,新娘卻不是周府千金霓玥,而是隔壁的荷花。人們奔走相告,傳送這一消息,霓玥因不堪此辱而上吊自殺。在本該喜慶的洞房花燭夜時,毛若天仙的荷花卻已經氣若遊絲了,周宰相因吉源帶給他和女兒如此的奇恥大辱而派人前來暗殺吉源,在他們寒光閃閃的匕首即將刺入吉源的胸膛時,荷花用盡最後一點力氣替他擋住了那把匕首,然後香消玉殞在驚愕不已的吉源的懷抱里,只是吉源永遠都沒有明白這個用生命守護着自己的女人對他的一腔深情和付出。

您正在瀏覽: 荷花仙子
網友評論
荷花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