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玉笛弄殘仙子月,子簫吹斷美人風

玉笛弄殘仙子月,子簫吹斷美人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玉笛弄殘仙子月,子簫吹斷美人風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玉笛橫斜,子簫孑然,中間橫懸滄月,那斷橋遺失你千古的痕迹,水波輕盪着一世又一世的輪迴,在碧沙里,在水草間,在湖心央漫尋你的足跡,在錦瑟的弦音里傾聽你的聲音,在水墨里勾畫你,多少柔情,多少痴情男女,在千丈紅塵刻一字心間,愛一世江湖。

  軒窗外飄落起輕柔的細雨,彷彿你的細發溫柔的婀娜飄逸,又似你的心上清泉,明月細照。是否撐傘就可以攬住你的心底,在斑駁的倩影下,傘的影子不過是圓,而你在千古迴旋的波浪里滾滾向前,在哪一個渡口,可以將你攬在懷裡,而我竹杖芒鞋,看你一襲輕柔似夢,硃砂丹紅。

  你手執一枚玉笛,站在二十四橋明月夜上,輕聲婉轉,音音扣弦,從秦月漢關到唐風宋雨,從漠北長城到江南小河,聲音穿透着每個人的心底,在最深最淺處,在溫柔的眼眸里,記住了相思,許下盟誓,若此生為笛,而你是我難忘的簫。

  也許前世我們來源於一棵竹子,緊緊依偎,共擔風雨,那時的盟誓蔓延你的心底,經絡清晰。在不經意間你被削成笛,而我成為一支簫,開始一路的顛沛流離,雖然分離,但你的弦音里有我最初的音符,寫下的愛意。而我的管弦里有你的淚水,陰濕的痕迹。

  幾世經傳,滄海桑田,我坐看湖邊落英如雨,而你在遠山背後,夕陽的閨房裡。水依舊,山依舊,心依舊,手裡握着的簫,吹斷了風兒,卻喚不來船兒,前世失散的笛兒。

  玉笛弄殘仙子月,子簫吹斷美人風。從古到今,多少人愛而不能,守而不能,在戰亂的年代里渴望和平,在繁華的世俗里希望安寧,我們想要的卻永遠與這個社會背道而馳,而記憶連着生死,將古與今淬鍊一杯相思的酒,飲下便可醉的不省人事,不是不醒,而是不願醒。

  六月的雨,下在你我之間的江湖裡,折寄一枝桔梗花,在細雨舟頭,緩緩漂蕩,在輕旋迴盪的笛聲里載着思念,在刻滿誓言的舟身里勇往直前,若是找到了你,請不要驚訝我的突然,因為尋你已是很久的話題,今生便不是秘密。

  玉笛,我簫中難以吹奏的音符,沒你,這人世不完整。

  文/笙涯

您正在瀏覽: 玉笛弄殘仙子月,子簫吹斷美人風
網友評論
玉笛弄殘仙子月,子簫吹斷美人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