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仙子,夢仙子

花仙子,夢仙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花仙子,夢仙子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花仙子,夢仙子

  費立卿

  花仙子是個童話的名字,說起這個名字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也許那時我正在融融的春暉里捧着一本《安徒生童話》。花仙子,天生就該秉屬於女孩子。現在,那個女孩子到哪裡去了?問山,問水,問花海?

  你可以乘車、乘風、乘雲;然而,現在你只能乘着你心愿的翅膀飛進夢幻般的花洋。你的感覺就像那隻綠斑的蝴蝶,但那隻蝴蝶沒有比得你漂亮。桃粉的面容,彎彎的睫毛,丹鳳的雙眼再不用左顧右盼,高高的雲鬏顯得你比花開更自然,潔白的婚紗是你今日的雲裳。嘴角可以翹,也可以不翹,都是你甜蜜的笑顏。

  幸福的時光,用不着半點的造作與羞澀;開心的時刻,可以放開你任何的動作;牢記一個日子,每一片陽光、每一支花朵都在為你作證,你投進溫馨的懷抱,走在幸福的路上。你的身邊不是王子,也不是靠山,是濃綠的花葉,是托舉你的花萼,是你的愛,你的信任與寄託。往日里有他的關愛與阿護,今日里有他的端莊與瀟洒,今後的日子裡事業與責任共挑起一個家。美好的時光從花海走上你們的心海。

  花仙子,不知道她是一個什麼地方,只感覺她是夢幻、是想

  象。那該是一個遠離塵世的地方。在一個沒有季節的早上,或說是上午,翠綠的竹林生斑斑熹微的陽光,早操的鳥兒沒有絲乎倦意,成群結對斯鬧着祥瑞的靈氣。杜鵑花殷紅成片片愛情,熏風與松香結伴躑躅在清水河邊,霧靄繚繞或侵透半坡三家村的炊煙。鹿鳴岩泉,雉覓棘間。涓涓溪水自青石板上流麗成霞光的體貼,玉趾與紅鯉捉嘻,水中蕩漾着你輕盈的倩影,墨乳般的秀髮沒能遮住你豐腴的前胸,緋紅的雙頰掬憐成春梅兩瓣,丹鳳的眼睛脈脈成星光的情愫。清秀的面容天生成小家碧玉的恬靜帶幾分大家閨秀的嫻雅。佩蘭的清香來自你溫馨的體息,曲膝之上放半部世界名典。在你的身旁半躺的他銜一片清香望天空白雲追逐着無限夢想。偶爾,你抬藕臂動纖指撩着秀髮問他個似懂非懂的問題,他就半解半答迷惑着你婉爾一笑期待下次的開顏。

  翠鳥與白鷺共舞,絲竹續故國餘弦。清風作伴,你們暫離了纏綿。你說,這裡少有了蝴蝶。於是,你們就在高速公路上放歌。身邊飛躍着汽車的音符,你說那是蝴蝶在眼前起舞。

  馬群含英,羊群咀華。天地間就傳高原情歌,那無限高亢的激情是生命的呼喚。青青地毯綴萬千鮮花,蝶來鳥去談何疲乏。你們並肩慢步,放牧着浪漫的思緒,沒有眼神,沒有對話,只有心的靈通,相約有始無終走盡天崖。

  新郎背起新娘翩翩於每一片花田。這是多少人的嚮往,多少人實現了他們的夢想。創造與創新在不斷完美着這個世界。

  徜徉在這樣的風景里,你根本感覺不到是一個人彳亍於蜿蜒的小道上,周圍絢麗的畫面已經把你的視覺與思維遙控了,沒有辦法操持自己的情緒。心情已完全融於大自然所呈現的奧妙與神奇之中。分不清季節與時間,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歸於一種曼妙的寧靜,想象已經進入語言不能表達的景緻。那是一座大型水庫,此時你能分辨出那是水就可以了。魚兒、船兒、水草、水鳥,這些因素可以在你的大腦任意組合。陽光、駿馬、草甸、蒙古包,你會看到有一位彩服嫻雅的姑娘揮動着素絹從嶺坡上朝你跑來。荷花、蓮蓬、柳葉舟,你聽到那支漁曲了嗎?肖邦,貝多芬,柴可夫斯基,他們又該在哪裡?教堂,不錯,那是神曲奏響的地方,不管聖彼得,還是索菲亞。

  莊重肅穆的教堂,是被譽為神聖的地方。當每一對戀人手牽手來到教堂的時候,聖潔的愛情便宣讀在他們的心上,虔誠與忠貞燃起他們無限的希望。愛神在歡呼,聖樂在交響。經過了青春的洗禮,聖母給他們插上雙雙愛的翅膀,花仙子從此會日夜伴隨在他們的身旁。

  花仙子,一個夢的地方。多少青春的夢想與憧憬從你開始。文明又走上一個嶄新的里程,一路走花,不離不散。

您正在瀏覽: 花仙子,夢仙子
網友評論
花仙子,夢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