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寂寞黃昏

寂寞黃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夕陽、霧岡、倦鳥、幽巷。

  靜倚門框,凝視最後一縷霞光,鮮艷、裸亮、酣暢。

  隨手撥弄,滿是淡淡的憂傷,如掌中紋線,措落沒有方向,偶爾吹來的風,拂過風鈴,在叮叮噹噹。希翼只剩下惆悵,未來的路究竟還有多遠,心與心的距離,要用什麼方式來丈量?

  都市在遠處恍恍惚惚,越是呼喚越是渺茫。

  你不在身旁。喟然長嘆,慧卻在最深處無法把握的方向,裊裊娜娜。親你的額,寫你的慧,鏗鏗鏘鏘,繾綣而綿長。激情歲月里的那些舊事,塵封褪色時又被賦予新意,點化成了詩,在紅塵中吟吟地唱。

  於是想你,有了太多太多的自由,有了太多太傻理由。

  獨自穿過幽長的小巷,深遠,悠長。十里黃昏,循聲四望,近處無人語,遠處是荒涼:飛檐,暗影,蜿蜒,石牆。我盡收眼底,一一攏之。

  於是,回屋。再煨一壺清茶,盤腿而坐,在茶香里感覺你我之間的舊事,恬然淡定,歆醉了,思念卻成了奢侈。

  一種閑愁,二地相思,三類意境,四處酸楚。

  終於明了,你於我的一生,終究不過是個過客,匆匆地來,匆匆地去,我不會在你的風花雪月里湮沒。舊事生提,非我的才情可書;濃情散盡還復來,如你枕邊的余香,凝聚了太多的遺憾,卻又杳無聲息地蠱惑忠良。

  住事因你卻從此擱下了根。

  這一刻,微合了眼,你就在近處,款款而行,觸手可及,伸手可摸,舉手投足這般的雅緻,一臉的壞笑,回眸四望。於是想問,你是否仍記得繚繞在你我之間的那些舊曲,在梔子花開的季節,灌注了新韻,再反覆地播放。好撫平我心中的創傷。

  睜眼,除了白的牆,暗的影,滿目是荒涼,還有揮之不盡的淡淡的憂傷……

  你傖促地入感,來不及體會。抬首,你是春,溫暖、可撫;低首,你是冬,遙遠、冰涼。就在這一冷一暖間,你涵蓋了我,成就了半世輝煌。

  夜色漸濃,可你容顏依舊——壞笑,眯縫的眼,恣意而張揚。

  終於醒悟,我不會是你今生唯一的女子,而纏綿我的舊年的那些風花雪月,終將灰飛煙滅,你我從此寂寞兩相依。歲月里,我在這頭,你在那頭……

您正在瀏覽: 寂寞黃昏
網友評論
寂寞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