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中國夢,我的夢。有理想,去奮鬥;有機會,去創造。夢中的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我願做一個追夢的人,溫舊夢,現新夢。

  我們的祖國,近代飽經風霜,電視里真實的歷史重現,每一次看到我們的祖國被打得遍體鱗傷,在他們侵略我國的那一刻,就註定了我們必有翻身的那一天。1949年,新中國再也不是任人宰割的肥羊,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義勇軍進行曲飄蕩在每一寸山河,牡丹花開遍了中國大地。

  現在,祖國繁榮強盛,兩彈一星發射成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祖國的名勝引來了無數的外國遊客;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每一位同學都努力學習,追趕着自己的夢想。正如<<開學第一課>>講述的那樣,今天的夢想不一定都是宏偉藍圖,由每一個平凡、充實的人生經歷,構成不一樣人生,才是中國夢。袁隆平”90歲才種出畝產一千公斤的雜交水稻“是夢想;草原上的小女孩喜歡跳舞,以後想當舞蹈老師是夢想;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園丁,播下希望的種子,傳承五千年文化,創造新的歷史篇章。

  我和我的同學們,都有自己的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平視初升的太陽,陽光灑在每個人臉上,照亮更加燦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輝煌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