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青蔥歲月之同桌

我的青蔥歲月之同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青蔥歲月之同桌 標籤:歲月神偷 我的中國夢

  玻璃濾掉太陽的顏色只留下一道白光和熾熱直射進來,窗外傳來一陣急驟的琵琶聲,似密急的雨點打在心上,今天是他離家的第七天。

  記得與他初戀的那個午後,稀疏的小雨、空蕩蕩的操場、清香的泥土味、一個少年低着頭用腳踢石子、手裡牽着的女孩也低頭無語,像一副黑白素描映在腦海的深處。

  總是悶悶的,炎熱的午後,馬路上零星有幾個騎單車趕着去學校的少年,都是急急地滿頭的汗,看看錶是遲到了,

  “哎,遲到了,怎麼還在散步啊?”我遇到了同桌,他這個人總是漫不經心的樣子,有時候懷疑他是不是未老先衰,沒有一點年輕人的活力。

  “嗯”他慢慢地回頭,好像眼睛還沒睜開,悶悶地嗯了一聲,便再無下文,好像我和他很不熟或是根本不認識,真是受不了,我沒再理他,回過頭向學校狂奔去。

  下午第一節課後,他才踱着步子進來,好像遲到的是別人,一點兒沒有緊張的樣子,害得我不安了一節課,以為他在我離開的一瞬間被外星人綁架了呢。

  “喂,你去哪兒了?過一馬路要用45分鐘的時間嗎?”

  “怎麼會?只要1分鐘”

  “喂,我不是問過馬路要幾分鐘,是問你去哪兒了,怎麼才來啊”

  “噢,你很關心我嘛!”

  "我---”我青着臉,當時沒有人注意到我的鼻孔、耳朵甚至腦門都在冒煙。

  從此以後,不再過問他為什麼遲到,即便老師總是問我,誰讓他坐我旁邊的,真是該死,噢,好像是我們敬愛的班主任,好像調座位的時候她還問過我願意坐那裡,想着拒絕老師的可怕後果和我與日俱減的視力,我懷着一百二十個不情願違心的點了點頭。

  又是體育課,不是討厭體育課,實在是在課後那瀰漫整個教室的臭腳味讓人忍無可忍,終於有一天善解人意的班主任說:“所有男生聽着,今天放學之後把你們的臭球鞋統統拿走,不然的話,明天就只能到垃圾堆去找了。”班主任就是班主任,第二天霸居教室一角的讓所有女生嗤之以鼻的球鞋從此告別154班的歷史舞台,為了慶祝老師的這一大快人心之舉措,我們所有女生決定去吃羊肉串,當然是上次和男生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剩下的錢,為了讓他們改掉去遊戲廳打遊戲的惡習就沒告訴他們還有剩餘,然後我們帶着滿身煙熏火燎的味就回來了,他們看着我們滿足的表情,嗅着我們滿身的煙味,馬上就明白被騙了,集體咆哮:你們等着!哈,等着就等着,反正已經花掉了。

  禁鞋令后的第一個體育課,女生們驚奇地發現臭球鞋並沒有隱退江湖,鞋還是那些破鞋,味還是那種臭味兒,天哪,原來他們都把臭鞋從教室的一角挪到了各自的座位下面,這樣更可怕,因為離每個女生都更近了,不但要忍受他們的臭汗味還要---,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真是太不像話了!還好,我那個同桌還沒有回來,少受害一分鐘是一分鐘吧,正想着他就回來了,我掩着鼻子隨時做好窒息的準備,眼看他就要解開鞋帶了,突然他停了下來,回頭看了看我,問:“可以脫掉鞋嗎?”什麼,我以為我聽錯了呢,我迷惑的點了點頭但馬上明白過來他是在問我,我以最快的速度搖頭,然後連着說了N個“不要”,他看着我笑了,那個下午他的腳一直穿着球鞋,雖然那已是六月天,那個下午他沒有再和我多說關於鞋的事情,可是我的心有一點溫暖。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蔥歲月之同桌
網友評論
我的青蔥歲月之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