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掬蒼涼

一掬蒼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春天的暗去,一陣夜風吹盡,你的黃昏包裹着我的黎明每一朵花開。鬱金香記載了你憔悴的容顏,那些孤獨的行者從季始走到季末,從北極走到北極之北,去那裡盛開一朵雪花的美,捧一簇雪花的冷。呼嘯的寒風,卻載不動一滴淚情殤的嘆息。

  為什麼一支玫瑰會枯萎,是季節的凄風苦語,凋零了你紅妝,還是未歸的候鳥,在江南的煙雨里淺吟低唱訴說著離別呢?暗夜乍暖還寒的初春,賣弄着她時雨時晴的個性。絲絲涼風掠過暮然驚醒了那沉睡在記憶深處的冰冷。

  一首憂傷的黑人說唱,低沉的嗓音,訴說著他們的背井離鄉,思緒蔓延了無數的空間,一張溫馨的笑臉盛開在腦海,是那個討厭涼茶的女子,那個不穿高跟鞋的女子,那個拒絕甜食的女子,那個老是吵着我剪短髮的女子,是你驅除了我的冰冷。我用你的眉收割一片如水的月色,你凝眸而視,眼前的一切都成為你的襯托。一朵花演繹了一個季節不改的嫵媚。

  落水三尺落葉兩分。不說,並不是沒有故事不想,並不是沒有情愫。行人莫聽宮前水,流盡年華是此生。我的冷漠,我成為活在陰暗裡的動物,你的出現好耀眼。從此我們遭遇了一些情感從此我眷戀上你的微笑懷抱味道,總是不舍離開。我想夜裡緊緊抱着你我想你累的時候可以背你,你的照片在我指尖灼熱的撫摸下散發出暗香。鏡子里訴說著我們的刻骨銘心鍵盤上敲打的一字一句有染愛情。

  我曾經以為時間像最奢華的煙火燃盡我們的生命繁華消散,或許等我們老去的時候那一生一世的項鏈是否還是依舊纏繞於我們胸前?我希望當我告別這盛大華麗的生命時,胸前的那條寶一世,依然安靜的掛在我的胸前離心臟最近的地方。就算這場生命謝幕後無比慘烈的空白和一地的唐突,親愛的!我告訴自己,一到想你,就寫不出煽情的文字好像一提筆就留下一片淺薄的倉皇。

  一堵潔白的牆,白天的時候看上去是多麼潔白無暇啊,可是夜裡,卻變的那麼斑駁幽暗…呵呵,連牆也戴着面具,牆將幻想中的明媚阻隔開來,冰冷得像一灘死去的淚。夜裡,緊緊靠着冰冷的牆,才會有安全感,捲縮成一團,睡在枕頭的最低處,嘆氣,對自己說晚安…有時我會夢見你,念着你的名字,然後驚醒起來,因為沒人答應。

  或許夢裡,你化身為舊時深巷裡那個惆悵哀傷的小女子,那個唐詩宋詞的女子,最後變成滾滾紅塵中一隻翩飛的蝴蝶,或許我也會夢見一大片鮮紅的如同血的顏色,傾滿大地復蘇前世的記憶,那些花與葉的生生相錯,知的人惋惜,不知的人依然活得佷快樂,我站在天涯海角,等待曇花再開,把芬芳留給你。那時,一抬頭一低眼,一輩子就栓在一起了。從此,捨棄一切,生命最美好的時候都定格,一併融進流年不離不棄。

  從世俗到靈魂,彈指三生續后緣,點一支煙泛黃一段歲月,撕碎所有的風花雪夜僅留一段你我的刻骨銘心。末了,請允許用張愛玲一個最蒼涼的手勢來拉下帷幕,一地寂寞的灰燼。這場戲幕,我在萎靡你們在觀望。

您正在瀏覽: 一掬蒼涼
網友評論
一掬蒼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