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秋蟲吟唱的七夕夜

秋蟲吟唱的七夕夜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不自不覺七夕節到來,天上的牛郎織女該相會了。我情不自禁的遙想起那個記憶里的七夕夜晚。那時,年少的我和瑩瑩都會聽着秋蟲的吟唱,在秋風涼涼吹拂下,依偎在一起。靜靜地仰望天上的銀河,默默數着夜空里的星星,想象着那個喜鵲架起的愛橋,承載那段千古傳唱的愛情,慢慢溫暖着彼此的心。瑩瑩眼睛亮亮的,愛意濃濃,憧憬着我們的愛情,能如此海枯石難,天荒地老。

  秋蟲不知疲倦地吟唱着一首情歌,在我們耳邊縈繞。夜幕把小院的菜架隱去了,四周一片淡淡的墨色,院外的大樹龐大的身影仍朦朧可見。偶爾有一兩聲嘩啦啦的樹葉的響聲,像在回應着繁星閃爍熱鬧非凡的天空。瑩瑩柔聲問我:“你說牛郎織女現在相會了嗎?”“肯定相會了,你看那亮閃閃的銀河,群星都在歡呼雀躍呢。”我答。瑩瑩歪着頭眨了一下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那他們一定在互述衷腸吧!”“對呀,你聽。”我說。晚風從樹梢上滑過,真的似耳語輕輕飄來,卿卿我我,纏纏綿綿,在耳畔回蕩。

  瑩瑩緊走幾步,側耳在聽,耳語時有時無,似微風飄過小院。一會兒,秋蟲的情歌又唱響起了。瑩瑩笑了,故作神秘似的對我說:“我聽到他們說的情話了,你過來,我告訴你。”我把頭湊過去,瑩瑩猛地在我臉上吻了一下,轉身向小屋跑去。我獃獃的站立着,等我回過神來,窗口溫馨的燈光,把她的倩影輕輕投射出來,清晰淡雅,婉若美麗的天使降臨到小院里。

  初秋的夜晚,用它博大的情懷,包容着一切。溫柔的晚風像夜的手指,輕柔地撫摸着大地。溫馨的氣息氤氳在小院里,我分明感到空氣里流淌着縷縷的愛流。此時,天上銀河裡波光漣漣,地上的秋蟲輕輕吟唱,它們合奏着一曲不老的愛的旋律,伴着夜的溫柔,瀰漫了七夕的夜空。瑩瑩坐在我身旁,頭輕輕靠在我的肩頭,秀髮挨着我的臉,那髮絲里飄來清清地香味,直撲我的鼻翼,我心裡痒痒的,有一絲衝動,想吻她。可是,我一轉頭,發現瑩瑩美麗的眼睫毛合成一條線,她竟睡著了。

  瑩瑩太累了。我知道,她太勤快,一定是下午去莊稼地里幫父親幹活了。她母親去世早,父親拉扯她們姐弟幾個真不容易。瑩瑩很懂事,從小就幫父親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由於我們兩家是鄰居,母親很喜歡瑩瑩,也會時常去她家幫些忙,妹妹不聽話時,母親常會說:“學學你瑩瑩姐吧!看人家是咋做事的。”有時母親真的把瑩瑩當自己的女兒了,家裡煮好吃的,總會讓妹妹去叫她來,瑩瑩一來忙前忙后像在自己家裡一樣。此時,母親會樂得合不上嘴,連聲誇獎,瑩瑩真是個好姑娘啊!

  望着這樣的好女孩,我的心中泛起陣陣憐愛,我忽然覺得自己有責任呵護她。其它那些冒然的想法,此時都顯得那麼地卑微。夜漸漸深了,秋蟲像吟唱累了也沒有了聲息,天空那個熱鬧的相會,好像還沒散場。我靜靜坐着,瑩瑩細細的鼾聲,像一首情真意切的情歌,在我的心湖裡盪起層層柔波,把我們愛情的小船,盪向甜蜜的港灣。我堅信自己會信守諾言,為了瑩瑩的愛相守到永遠。

  許多年以後,許多美好的故事都有了結局,瑩瑩也成了我的妻子。每個七夕的夜晚,當秋蟲輕輕吟唱起情歌時,我們仍會相依在一起。回憶起那個美好的時刻,讓愛靜靜流過各自的心中。瑩瑩仍靠在我的肩頭,像以前一樣,用手數着天上的星星。我會靜靜陪着她,只待銀河消失在了天際。我想,其實愛情就像一朵小花,只有我們精心地呵護,才能越開越美麗。愛需要寬容諒解,更需要真誠理解,有了這些相伴,愛情便如春雨滋潤下的春天,把美麗的花朵開滿我們每個人的心田。

  如今,我常常懷念那個秋蟲吟唱的七夕夜……

您正在瀏覽: 秋蟲吟唱的七夕夜
網友評論
秋蟲吟唱的七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