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柔情似水憑誰懂,彼岸紅顏為誰紅

柔情似水憑誰懂,彼岸紅顏為誰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清江湖畔,紅顏神傷,怎奈年華逐雲。嘆世事,風過無痕空餘憾,葉落花飛徒悲傷。花的美麗,花的柔情,憑誰探尋,憑誰解語?君不見,處處青山花遍野,解語花香有幾人?碧波浩渺思人淚,滴滴化落使君前。——題記

  “蘆花白,蘆花美,花絮滿天飛,千絲萬縷意綿綿,路上彩雲追,追過山,追過水,花飛為了誰?大雁成行人雙對,相思花為媒……”柔情似水的歌聲輕輕傳進耳鼓,霎時便溫軟了心靈的靜默。隨着柔美的韻律,腦海中便是青山綠水的清江湖畔,一位笑容可掬地白衣女子懷抱葦絮在漫天飄飛的蘆花里,款款走來……從此,她的美,她的笑,她的玲瓏,她的柔情便定格在渴望的沉醉里。

  沉浸在虛幻的意境里,便也開始在眼前勾畫這個印象中的女子。她嫵媚嬌柔,她多情善感。她堅強背後的柔情卻難有人懂。她在陽光下剛毅,在月光里流淚;她在追求中果斷,在失意時彷徨;她在群聚時歡狂,在獨處時神傷……她在歲月的煙雨里探尋着自己的路,她在來來往往間療治內心的暗傷。她渴望雨中相執的花傘,她渴求靜夜傾吐的相知。她說,她的柔情只為一人獨享,她的溫柔憑誰來懂?

  透過她清澈的眼眸,便略知了她片刻的溫暖。知曉了海邊凝望的深邃;知曉了椰子樹下對月的沉思,知曉了夕陽下那個靜默的剪影,知曉了花海里那片含淚的嬌羞……她是花兒,是一朵屬於自己的花兒,經過了無數艷慕與渴求的目光,傲然地香過了春天。她的柔情少有人懂,她的嬌羞只為所愛的人嫵媚。姍姍地走過記憶甬道,周圍還是素潔的丁香。也許那個他,會從琥珀色的陽光后,偷偷地張望着她出汗的眼睛……花香四季,誰解花語?

  …………

  夜,有風吹過,月如鉤,水如鏡。

  清江湖畔,一襲薄弱的身影在清冷的月光里模糊,深邃的眼睛似乎望穿了暗夜的陰霾,被風拂到額角的長發在迷濛里飄逸,身旁,葉落飄舞;彼岸,蘆花正白。

  其實,你在等待,等待那個落在心底且不曾老去的承諾。

  你知道他一定在的,一定在前方某個路口或者某個站台上等你。你知道他最終會出其不意地走過來,出其不意地和你相識並且相知。此刻,你是否感覺到他的存在,感受到他的呼吸。看到他在前面不遠的地方搖曳着一束鮮花,向你頻頻致意,頻頻呼喚,頻頻的走來……

  此刻,你靜佇在芳草萋萋的河畔,想着他撐着那葉如蓮小舟,踏水而來。

  滄海桑田,春復秋來,浮世流年,長夜漫漫,你依然在痴痴地守候,守候一個沒有歸期的等待,守候那個落在心底且不曾老去的承諾。只為守候,不計較得與失;只為感動,不在乎情深緣淺。

  一種朦朦朧朧的神秘,一縷若即若離的虛幻,令你總是滿懷着憧憬,滿懷着期盼。其實,等待本身何嘗不是一場痛苦的幸福?

  孤顏自賞誰人芳

  彼岸獨步費思量

  花容怎待歲月過

  紅顏自古暗神傷

  當思念成為一種習慣,世界就是美麗的極限。無所謂最終鮮艷的定格,無所謂美夢一一成真。等待的意義恰恰就在於那神奇而又充滿激情的夢幻,甜蜜而又憂愁的朦朧。

  夜還是悄無聲息的靜寂,你在情感的彼岸望眼欲穿,只換來一聲長嘆,只望到衣帶漸寬。那絲絲縷縷細碎的念,已牽起前世的心動,今生的疊疊眷戀。

  舊夢如雲散,千山醉紅顏。

  幾番相思逐夢去,彼岸紅顏為誰紅?

您正在瀏覽: 柔情似水憑誰懂,彼岸紅顏為誰紅
網友評論
柔情似水憑誰懂,彼岸紅顏為誰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