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北京筆記,饒浩成精彩博語薈萃(六十二)

北京筆記,饒浩成精彩博語薈萃(六十二)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北京筆記,饒浩成精彩博語薈萃(六十二) 標籤:十二生肖

  欣賞藝術,只需跟着意境走就行,但作為一個表演藝術家,則必須要凌駕於意境之上,具備凌駕於意境之上的能力,而這必須要經過長期的刻苦訓練才能取得。

  聲樂藝術要注意的如下幾點事項:一是意境不能脫節,必須絲絲相扣;二是視唱練耳的方法要科學;三是以頭腔共鳴為主,聲音越靠前越好,頭腔共鳴包括口腔、鼻腔、及眼睛與頭皮的共鳴等;四是口腔一定要打開,而胸腔共鳴主要是喉腔共鳴。

  我認為,中國的鋼琴家一定要洋為中用,中西結合,以中為主,勇於創新,其意境尤為重要。

  愛情如同藝術一樣,也是一種美好的意境,並且要把這種意境基本上確定下來。

  是誰敢得罪老百姓?就是那些只認錢不認人的人;就是那些只認權不認人的人;就是那些倚仗權勢,頤指氣使,瞧不起老百姓,狗眼看人低的人,他們首先是瞧不起老百姓,然後再敢得罪老百姓,欺壓老百姓。

  這些瞧不起老百姓的人,他們首先是瞧不起老百姓,然後再敢得罪老百姓,欺壓老百,只能說明這些人的道德品質敗壞,屬於人渣一類人。

  如果環境繼續污染下去,將來我們的子孫後代就可能沒有清晰的空氣可吸,沒有乾淨的水可喝,甚至無法生存下去,請問那些還在繼續破壞環境的人,這難道是我們想看到的結果嗎?

  如果你為國為民,以及為人類的正義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那就是為人類盡了忠,如果沒有,但是你讓父母安度晚年,讓子女成家立業,那就是為人類盡了孝。如果你既盡了忠,同時又盡了孝,那麼,你就是這個世界上最成功的人,相反,那些不忠不孝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失敗的人。

  缺乏專業知識而本質又不好之人會感到特別累,別人跟着他也會感到特別累,這種人比較危險,容易變成壞人小人,如果這種人的權力欲還特別的強,一旦掌握了一些權力,則一定會為國為民,危害一方,然而,可悲的是,現實社會中這種事情還真的特別多。

  品質好又加強修養是優秀人才;品質好而不加強修養,就顯不出其優秀,是中等人才;品質不好卻能夠加強修養,也是中等人才;品質不好又不加強修養的人是壞人、小人與下等人。

  宇宙為什麼會加速膨脹呢?我認為是人類自私自利的天性決定的。比如,在十二生肖中,除了羊之外,其他生肖的天性都相對的較自私自利,私心雜念都比較重,這就是人的天性。所以,自私自利是一切生命的天性之一,也是人性的天性之一。雖然自私自利是人性的天性之一,性本善也是人性的天性之一,但人性中性本善的天性要多於自私自利的天性,兩者是四六開,只因為如此,人類才會向前發展。由於自私自利是人的天性,過去的人又沒有意識到這一點,而現在的人又沒有科學的去克制這一點,故導致宇宙在加速膨脹。與此同時,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卻為了個人的利益而拋棄了愛情、家庭與婚姻,這些人或者出軌,或者出賣自己的靈魂,或者違法亂紀,或者精神變態墮落,為什麼這些人會變成如此的這般醜惡呢?首先是人性自私自利的天性在作怪,其次是他們自私自利的天性在後天沒有得到很好的抑制,同時也是他們道德不良,修養不夠,精神迷失,甘願墮落的結果,請問,從古至今有多少人是真正為愛情而走到一起的呢?恐怕沒有幾個。

  人生的價值,是體現在最美好的愛情中。

  文學藝術的欣賞是一份心情,一種意境,是一種尊重與修養,故也要量力而行,故也是一種訓練。

  現在社會有三種人最討厭,一是只認錢而不認人的人;二是只認權而不認人的人;再就是倚仗權勢,頤指氣使,瞧不起老百姓,狗眼看人低的人。

  讓我們展開心靈的翅膀,擁抱大自然的溫暖,享受明媚的陽光,體會春的快樂,再把這種溫暖和幸福帶給別人,帶給全人類吧!如高飛的群雁,一起行雲遨翔,一起歷經風雨,又一起享受大自然給予所有生命的,同樣的溫暖。

  人類要生存與發展就必須有一個方向,這個方向就是共產主義。

  現在,有的人想在中國否定共產主義,甚至想搞亂中國,其目的是為個人的一己之私作打算。可是,他們卻不明白,即便是他們把中國搞亂了,人民經過一場風風雨雨的革命以後,中國,還是要選擇共產主義道路,中國只不過是暫時的走了一點彎路,犧牲了一些正義善良的人民,浪費了一些寶貴的時間而已,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革命以後,最終還是會回歸到共產主義這條光輝大道上來,因為,歷史是人民創造的,選擇正確的道路是人民的選擇,而共產主義無疑是最正確、最偉大的道路,所以,中國人民是永遠不會放棄或拋棄共產主義的。

  要想擁有共產主義的文化底蘊就必須先要具有共產主義的思想、品質和精神,只有有了這種崇高的共產主義思想、品質和精神,最後才能形成共產主義文化,才能逐漸在全球經濟一體化中規劃出共產主義的制度與體制來。

  實現產主義產主義首先要一種共產主義精神,只有有了這種精神,才會產生共產主義的思想和品質,最後才能形成共產主義的文化,從而最終在未來六百年在全人類全面的實現共產主義。

  共產主義的文化是由共產主義思想、品質和精神之社會實踐與取得經驗后之最終總和。但是,相對的來說,發展共產主義的思想和文化,要遠比發展經濟來得艱難、來的慢得多,前者至少需要幾百年以上,而後者可能只需不到一百多年左右的時間,故我們在大力發展經濟的同時必須要全力以赴地的去發展共產主義文化。

  共產主義文化是造福全人類的思想與行為,都是值得全人類去頌揚和歌頌的、具有崇高價值的共產主義的思想和文化。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饒浩成精彩博語薈萃(六十二)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饒浩成精彩博語薈萃(六十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