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春歸夢囈

春歸夢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魂縈夢繞,春歸落筆成殤。——題記

  時光荏苒,又是一年花開的季節。一身素白的寒冷冬季戀戀不捨的在慵懶的陽光下漸漸遠去,我們再一次走近奼紫嫣紅的春季。

  或許是慣性使然,每年的這個時候,總喜歡邀上三五個朋友行走在煥然一新的山川田野。在微風中,總喜歡深深的吸上一口氣,淺析花香與泥土混合的氣息,再狠狠的吐出一口濁氣,猝然間,忘卻塵世一切煩惱,彷彿在這一刻與這個世界融為一體,清新怡人,這是春的氣息。

  4月,我不得不說它是最適合出行的季節,萬物復蘇,花開滿堂,不像3月那樣微風中些許還夾雜着一絲寒意,花也沒能擺脫最後的矜持,欲說還羞。4月是這般坦然。在溫和的陽光下,百花翹首以盼,用醉美的花語譜出一曲春的旋律恭迎塵世的客人。

  醉美,是留在我心裡唯一的讚歎。那一抹抹嬌羞的桃花紅,那一片片素雅的梨花白,那一畝畝嬌艷的油菜黃,無一不讓人陶醉,震撼,許是在塵世的喧囂里待得久了,在那一刻,我只想在佛前跪拜,不求榮華富貴,不求緣定今生,我只為內心求得一絲寧靜,超然於世,哪怕只是一瞬間的升華。我醉了,彷彿沉迷於一壇窖藏多年的美酒,讓人回味,遍體流香。

  在無盡的歲月長河中,人類不得不為著生活勞累奔波,大抵都忘卻了世間還有這樣一片清新寧靜的存在。我們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物之神奇,一年一度,周而復始,從不倦歇。面對這些嬌艷的花朵,美不足以表達我內心的震撼,我只能做一個虔誠的信徒,追尋着春的腳步,聆聽花開的聲音。

  曾幾何時,我那稚嫩的童音還在兒時的山谷里回蕩;曾幾何時,我那鮮艷的紅領巾還在兒時的田野上飄揚;曾幾何時,我那迷茫的青春還在中學的校園裡彷徨;曾幾何時,曾幾何時我已步入大學的殿堂。心在一步步趨於現實遠離寧靜,面對即將到來的畢業、擇業,我不得不焦慮、彷徨、迷茫,未來該何去何從?我不知道,我只願沉醉在這一刻的寧靜,什麼都不用去想,什麼都不用去做,逃離塵世種種,我在碧水花繁的山野里狂奔。只有在這花團錦簇的世界里我那脆弱的靈魂才得以釋放。我那無處安放的青春喲,你到底要流浪到何方?

  我在生命的長河裡疲於奔跑,只為在煩躁的生活中尋一角心的棲息地。累了,心還得繼續,不為理想,只為更好的活下去。

  躺在初生的草地上,夢囈,呢喃,恍惚中,我又回到了童年,隔着老遠,我看到了老屋的炊煙,心在那一刻釋然。

  一個人久了,回首間總有那麼一個港灣在等着你靠岸。

  寧心,2012年4月5日

您正在瀏覽: 春歸夢囈
網友評論
春歸夢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