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路阡陌,一場落花

一路阡陌,一場落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那些詞,那個人,那年的月光。行走在自己文字的深處,只惦記着在網中的文字與夕陽,忘記了今生的歲月里,是在與誰人共搖船,和誰人共撒網。--文:籬落疏疏

  擷滿懷的相思,凝成猩紅的豆,灑在紙箋的文字中,企圖可以在痴痴的等待中,將濃郁的思念根植成籬。我喜歡每一個這樣的夜晚,寂寞了便與自己的文字對話,鋪一張潔白的紙箋,翻出埋藏在角落裡憂鬱生長的青苔。許是被一曲哀箏,弄疼了心扉,聲聲箏弦喚醒縷縷輕愁,漫點花眉,夜風中,便開始散落着生命垂敗的美。

  阡陌紅塵,終究一場繁花落寞。如煙往事,不知誰飄落了誰的相思,如夢的回憶,不知誰飄落了誰的等待。與你作別,不問曾經傷痛幾何?即便是我的靈魂如高閣上的珍珠,積滿了千年的風塵,即便是一泓清淚,弄濕了飄渺的昨天,或許,菲薄紅塵也難以隔斷當初那句被認為是吹彈即破的誓言。

  此刻,是多麼的想念他,儘管有着天縱之才,能寫出流芳的清詞,能寫出傳世的華章,但自己更是個柔弱的女人。或許,那在舊詞深處,倚樓望月的女子,也正在一泓清淚中回眸,回眸昔時在那合歡樹下,曾與誰人把酒填詞,賭書消得潑茶香?

  輪迴的冷風,吹不散沉眠的記憶,怎奈我生性太痴,哪怕是卷中的一聲輕嘆,若伴隨着幽憂的音樂,也會令人揉碎心讕。無論指尖的文字,究竟是給了我美還是給了我痛,被月光古典着的愛情,終是一個美麗的瀏語,一場追逐不息的夢。

  或許,我前世的愛情,遺落在塵埃遍布的詩箋,若不然為什麼今世的寂寞,總與古典的文字有染?是深閨的聲聲陽關?是一次亘古的約定?是宿命,還是心底一種冥冥的召喚?或許,唯有憂傷的眼睛,才可以張望菲薄塵世那相逢的美與離別的痛,或許,唯有泣血的纖纖十指,才可彈響絕唱的琴聲。

  記得經常看的一句話就是;有你一直在,真好!我想寫這樣的話的人一定了解這樣的感覺;因為有你,寂寞少了少許,孤單遠離了少許,快樂曾添了少許,可是溫暖卻倍增了很多,網上的女子,大多和寂寞有染,和清高有關,在自己構建的小築里搭建了自己世界的象牙塔,偶有喜歡的人,邀來,坐坐,舉杯相視,唇齒之間茶香氤氳,眼波之處熏暖四溢!話不一定多,但會一起聽一首共同喜歡的曲子,迴旋着悠然的安靜。

  攬一束月光,我穿行在夜的上端,相信執着於夢,我才能纏綿於心的彼岸,才會有清香墨痕,才會有蓮般的靜放,才會有你傾城的溫柔,才會有醉心的相望,才會有塤的悲涼蕩氣迴腸!匆匆流年,青素之心相守,紅塵阡陌,繾綣相約,續約今生。

  終是累,終是空,終要塵歸塵,土歸土。一路阡陌,一場落花。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文集出版發行,【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

您正在瀏覽: 一路阡陌,一場落花
網友評論
一路阡陌,一場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