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青蔥歲月,豆蔻年華

青蔥歲月,豆蔻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蔥歲月,豆蔻年華 標籤:歲月神偷

  壹

  從前的我們,哭着笑着說相信永恆,後來的我們,就連腳步都覺得陌生……

  我們總會抱怨說45分鐘的課堂時間太漫長,好像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種煎熬。而現在才發現,我們度過了無數個45分鐘。堅持過,放棄過,希望過,絕望過,一直覺得無法度過的時間也度過了,會想起以前的鬧,以前的笑,以前的淚水,以前的幸福,有句話說:當你開始回憶,那就說明你已經老了……

  總是覺得自己沒有長大,卻突然發現,有太多的習慣變的不習慣,比如說畫畫,已經很久沒有拿起畫筆了,比如說沉默,每天不停的說,不停的鬧,開始懷疑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也有很多事從不習慣變成習慣,比如說嘆氣,比如說笑着流淚,比如說隱藏情緒。終究沒有什麼能保持不變,就連定格時間的照片,也會在時間的沖刷下慢慢變黃……

  貳

  年華在日升月起中流逝,幸福在跌宕起伏中沉澱……

  不得不承認,我已長大。走過天真,走過迷茫,走向未來。那些屬於孩子的權利,將不再擁有。

  做錯事的時候,再也不能用‘我還是孩子’為借口;難過的時候不能放聲大哭,那樣會很丟臉;失敗的時候不能逃避,會讓人瞧不起;不能因為一點小事而放棄,會讓人鄙視……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改變了太多。為了那些沒有邊際的東西,我們失去了太多太多。值得慶幸的是,我還擁有你們,你們賦予我的快樂,帶給我的感到,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總結過去的二十年,飛揚跋扈或是跌宕起伏。

  叄;

  我沒有那麼貪心,很小很小的事就可以很滿足。

  我希望每天都能見到陽光,驅趕陰霾;

  我希望每天都能有好吃的,不用想要吃什麼。

  我希望每天都有故事可以看,看着別人的故事,編寫自己的故事;

  我希望每天都能見到相見的人,不用承受相思之苦。

  我希望每天都有驚喜或是感動,生活無法承擔枯燥;

  我希望每天都有回憶,生命太蒼白就沒有任何意義。

  我希望每天晚上都有一盞燈,指引回家的路;

  我希望每天都能睡個好覺,無夢無憂。

  我希望難過的時候天會下雨,那樣就不用流淚;

  我希望開心的時候可以拍下來,那樣回憶有據可依。

  我希望孤單的時候音樂開到最大,那樣就不會覺得一個;

  我希望能成為一個rounder,浪跡天涯。

  我希望聽到所有人說我很快樂;

  我希望人生不要有遺憾與後悔。

  我希望不要等失去才知道不舍;

  我希望付出與得到能成正比。

  我希望可以笑着跟每個人說我很好;

  我希望所有人健康長壽。

  我希望你能幸福快樂;

  我希望幸福像花兒一樣。

  肆;

  那些電影一樣的時光,已近離我們遠去很久了,彷彿一片盛開的花朵,突然間荒蕪滿園,灰飛煙滅。;我不知道以後的我們會是什麼樣。我只期望在任何時候你們都能想起我,就想我隨時能想起你們一樣。

  如果生命是一首不變的歌,如果時間終將老去,親愛的親愛,你是否願意陪我並肩平行。;夢想總在遠方,你會不會等我,;不管多漫長。

  (網絡作家:陌間夜。文章首發:。文章交流群:)轉載請註明作品出處!

  另註:本文寫於2010年10月,首發於Q空間,如有雷同,純屬複製。

您正在瀏覽: 青蔥歲月,豆蔻年華
網友評論
青蔥歲月,豆蔻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