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小學數學課改心得體會

小學數學課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小學數學課改心得體會

  新一輪課程改革的浪潮滾滾而來,對於數學新課程、新教材有了深入的認識,我心中涌動着一股澎湃的課改激情。 一、培訓心得 伴隨着新一輪基礎課程改革的啟動,數學作為基礎教育的核心課程,在新課程理念的指導下,引發了課程目標、、教學行為、學習方式以及教育評價等全方位的變革。通過去新安縣學習,聽課學習我開始在教學中嘗試改革。站在課程改革的前沿陣地,在新課程、新理念的指導下,我嘗試在課改這一大環境下啟用新方法、探索新思路、構築新課堂。力求讓數學課堂教學煥發出蓬勃的生機。

  1、自主合作探究--課堂教學主體化。

  "學生是數學學習的主人,教師是學生數學學習的組織者、引導者與合作者。"那麼如何在課堂教學中落實學生主體地位呢?主要是學生會的,教師不講,學生自己能學懂的,教師不教,學生自己能提出的,教師不代勞。教師在課堂中要抓准機會,創設條件,讓學生深入學習、合作、探究,讓學生在玩、說、練、議中學習數學,提高學生自主學習、合作學習、探究學習的能力。例如:教學《半圓柱》體積和表面積時,讓學生自己觀察,自己說算式,再經過交流合作結合一系列玩、說、練等活動,讓學生自主學習、合作交流、深入探究,這樣不僅學生輕易掌握了所學內容,還啟動了其思維。學生學習熱情高漲,積極主動投入到學習中,真正實現了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使課堂煥發出生命的活力。

  2、聯繫生活實際--數學學習生活化

  根據小學生的年齡特徵和生活經驗,學生的學習應該從生活出發,從學生平時看得見、摸得着的周圍事物出發,在具體形象的感知中,使學生真正認識數學知識。數學來源於生活,又為實際生活服務。正因如此,教學中,我努力創設條件讓學生把數學學習與實際、實踐活動聯繫起來,讓學生感受到生活中處處有數學,提高提出問題,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樣讓學生將數學與生活聯繫起來,既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又能讓學生充分調動已有的生活經驗進行學習,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 循規蹈矩走不出封閉的大門,因步自封編不出優美的童話。在新課改這一廣闊天空里,我們應該不怕失敗,不斷努力,不斷創新,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數學課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數學課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