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信步游於月雲之下

信步游於月雲之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信步游於月雲之下

  捲雲歌仲秋,清風舞蒼穹;雲追落日看簾動,歸鴻亦遠飛。

  ——題記

  靜靜的風,吹着靜靜的月;靜靜的月,照着靜靜的雲;靜靜地雲下,坐着靜靜地你,靜靜的你後面跟着靜靜的我。

  聽着腳步一前一後,一輕一重地踏在落葉上沙沙的聲音,我想起了那年初春,我們躺在這兒看月看雲。還有你,你的臉龐像極了那天際的雲朵。我想,我就是從那時愛上你如紅雲般美妙的臉的。

  今夜之後,你要走,走向何方?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相見的機遇渺茫,就像那漂浮的流雲,縱使相遇,也不過擦肩便匆匆而過。你是天空里的一片雲,偶然來到我的天空,說散即散,來去無蹤。

  趁着月圓的夜色,踱到窗前,輕輕地掀起那淡然的窗帘。我擁有了一室的星光,卻得不到一片雲。月兒漸漸隱去,獨留漫天的星星隱在其中,連月兒都無法追得雲,更何況是如此平凡的我。

  聽,那些星星們在悄聲說著什麼呢?是在渲染廣寒宮中得神話?還是在描述牛郎織女七七鵲橋相會?

  飄散、飄散,青春的浮雲,散落在丁香叢中。

  紛飛、紛飛,歲月的足跡,飄零在誰的夢中。

  紅顏錯把清淚流,天高雲遠,風輕雲淡信步游……

您正在瀏覽: 信步游於月雲之下
網友評論
信步游於月雲之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