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戰勝自己

戰勝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是中國古代文學《周易》中的一句話,意思是君子要像天宇一樣運行不息,即使顛沛流離,也不屈不饒。可不是嗎?不屈不饒。戰勝自己,到達那一個自己認為無法觸摸的高度。

  戰勝自己,看似簡單,可談何容易?我們本來都走在成功的路上,可有些人卻因為戰勝不了自己而在第一步未踏出去之前就已經害怕了。這些人往往無法走在別人的前面,無法走向成功,因為他們沒有戰勝自己的決心與意志。由此可見,戰勝自己,是多麼的重要。

  戰勝自己,看似容易,可背後的困難有多少人知道?戰勝自己不像表面那麼簡單,它不僅是四個簡單的字眼,它還象徵著自己戰勝了內心的膽怯,戰勝了內心的恐懼,戰勝了內心的懦弱,並且還戰勝了以前的自己。從而獲得更進一步的勇氣。戰勝自己,獲得自己存在的勇氣;戰勝自己,體現自己存在的意義;戰勝自己,超越那個懦弱的自己。人們的存在,不就是為了戰勝自己而存在的嗎?

  戰勝自己,需要莫大的勇氣,不成功便成仁,這種勇氣不難擁有。可笑的是:我沒有這種勇氣,不但沒有,還敗在了成功的路上,輸給了那個懦弱的自己,敗得一塌糊塗,敗得無可挽救的地步。

  大家,你知道戰勝自己的方法、決心、意志、勇氣在哪裡可以尋到嗎?在心中?在日常生活中?在我們一笑動作中?在我們難捨難分的兄弟姐妹身上?還是說,戰勝自己的關鍵,在於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戰勝自己
網友評論
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