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閃耀的星海

閃耀的星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閃耀的星海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且說那容兒和趙芳芳自從掛上了“星海文化藝術學校”金字招牌之後就更忙了。招生接待、管理策劃、教學培訓……是應接不暇,教室從一個變成四個。最近還新招聘兩位專職教師也是剛畢業的大學生李艷和王娟,她們就是日後享譽中外的四大創業“皇后”。

  李艷,讀大學時學的是計算機專業;在圖形設計上可是一絕,多次在全國創意設計大賽奪冠。而且在理化教學上也有一套,其教過的學生大多考入全國名牌大學為人稱頌。看她那聰慧機靈的眼神,敏銳獨特的目光,濃而烏黑的眉毛與秀髮披肩;高高的鼻樑上一幅無色透明眼鏡顯得格外的秀氣,圓圓的臉龐上時常寫滿微笑……讓人感覺是那麼的親切與隨和;一身粉紅的連衣裙和咖啡色的長靴,怎麼看都是一個典型的才女形象。王娟呢?一口流利的英語,讓你一下子聽不出她到底來自何方。一字眉、瓜子臉、馬尾辮與深藍的職業裝……讓你看不出她有多麼的深沉與幽默。

  “姐妹們,從今天起我們就是一家人了。有福同享有難共當,好不好?”容兒接著說,“其實我們剛出學校,有好多地方都是摸着石頭過河,這就更需要一個團隊的力量。”“是啊,沒有一個人是萬能的。我們之所以走到一起就是要取長補短,人盡其才。”趙芳芳接過容兒的話道,“我們都是剛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我們要生存要發展但更重要的是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儘可能的化解與避免風險。”“是啊,咱們四個一個負責整體策劃和作文教學及網上徵文與廣告宣傳語創作,一個負責學校外交與數學課題研究和教學設計改革;我和王娟呢?一個負責網上徵集的圖形和標制設計與初高中理化授課,一個負責英語教學與演出、旅遊和組織各種比賽。當然學生家長會和家庭課堂我們都要參加了……”李艷答道,“我們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有機整體!”“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明天加油,我們學校麻雀雖小可五臟俱全啊。呵呵……”王娟最後一個說話,卻也不失幾分幽默。

  春天就要過來了,到處是滾滾的麥浪與枝條飛揚。人們的身上的衣服也由毛衣換成了裙子、涼鞋……特別是女孩子更顯示出青春的誘惑和一種曲線的美。雨,似乎也是這裡的常客!這不,輕風細雨說下就下了起來;那份柔和與浪漫決不亞於月光下的情侶約會。此時已是4月15日上午10點了,容兒和趙芳芳她們四個人正在謀划發展綱略。“報告大家一個好消息,我們的學生報名已經達到60餘人連同雙休單補和特殊訓練的。我們用一個月的時間發展了這麼多優秀學員可真是不容易啊”“對啊,要是我們春季能把學校註冊下來就好了。這幾天還有不少人來我們學校參觀呢,聽他們說的意思可是想加盟我們的呀!”“是嗎?這下我們馬上就要有分校的了啊,一個學校的加盟費兩三萬呢!要是發展好的話,不出三年我們的學校就會遍布全省了。”“是呀,是呀!到那時我們幾個結婚買房子的錢肯定不在話下了。呵呵,凈想好事!”

  她們正要準備往下商量,一天時間安排和分工的事呢。突然,“怦怦怦,怦怦怦……”一陣熟悉的敲門聲急速傳來。“誰呀,請問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嗎?”容兒連忙迎上前去,只見一位中年女子出現在眼前。花白的頭髮、淺顯的皺紋寫滿面頰,一身淺藍色職業經理的打扮——顯然,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生意人。“我們是開商場的,也是兩三家合夥。聽說你們的學校辦得挺有特色,就想和咱們來談一下合作辦學的事……”。“快,裡面坐。我們剛才還在說這事呢!前幾天就有幾個同行過來,不過我們的辦學許可證還沒有正式頒布下來在審批之中呢。可能最快也得一個星期,最遲不會超過半個月。要是暑假開班,肯定不會耽誤你們的事!不過,我們目前只能先發展一個分校。一下子分校多了就會管理跟不上這也是為合作雙方利益着想,但往後可以每年發展一所。我們必須保證發展一個,成功一個。”“沒關係,你們也可以到我們那裡考察一下。我們那交通十分便利,學校名字要是掛在樓上,路上老遠就能看見也利於咱們這的宣傳啊。說實在的,第一期我們並沒打算掙多少錢;只要不賠就行,搞好教育至少可以解決自己家孩子的學習問題吧……”。“你們也可以到別的學校比較一下,晚上來我們這聽一下課。至於詳細的合作方案,我們改日再談。”“好,你們年齡不大還挺乾的嘛!再見”。“慢走啊,再見!”

  女人剛走,她們便立即討論起暑假分校人選的事來。“我覺得要發展一個學校首先要看對方的地理位置和經濟實力”容兒說,“做生意的都比較滑而精明,合作方案的事由我們共同起草,由趙芳芳和李艷負責談判怎麼樣?”“我看可以,她們倆一個個都是伶牙利齒肯定沒問題。不過,我覺得合同版本還是按網上現有的逐條填寫為妥。要不要,以後糾分起來打官司可就麻煩啦。”“是啊,我們先起草好合同版本。再和她們商量修改,一定簽訂我們可就有加盟費花了。”趙芳芳接過陳娟的話道,“看來我們兩個肩上的擔子可不輕啊!不過學校管理和教學的事就拜託給容兒和王娟二位了,事成之後我們還要招聘教師和管理人員進行培訓呢……”。她們剛聊了兩句,這不又來人啦。幹嘛呢?好像是街道辦事處的,全國經濟普查也就是填寫基本單位目前經營狀況的。嗨!這一晌也真夠熱鬧的。不知不覺已到中午12:00啦,外邊的學生一個個熙熙攘攘。叫喊聲、說話聲、車輛聲……整個一片釀成了“音樂”的海洋。

  “星海”這葉滿載汗水與希望的小舟,在改革創新與和平發展的大潮中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用青春與熱血譜寫着一曲麴生命與光輝的讚歌。;遠方,一朵朵鮮艷的小花在競相開放,那美麗與淡淡的花香剎那間瀰漫著整個天空……

您正在瀏覽: 閃耀的星海
網友評論
閃耀的星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