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季里,我所感悟的

秋季里,我所感悟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用一雙敏銳的雙眼,去觀察這個世界,你會發現,原來------它如此美妙。

  ——題記

  美,緣於終結

  總是奇怪,總覺得深秋的花兒分外美麗,當有一天,用一種惆悵的心情,去觀察這個世界,才終於明白,那是緣於終結,萬物等待終結,綻放着他們最後的美麗,就在這最後一刻里,它們的美,被定格了,不用相機,只是與心碰觸的那一剎那,便記下了它永恆的美。一種死亡前的美麗,一種寧靜與溫馨。他們靜靜的,站在那兒,在秋風中,再秋霜中,頑強的生存着,那凝結着冰霜的花瓣是那樣可人而又神聖,用手碰觸,可以感受到那美麗最初的靈魂,是最初的,經歷了夏天的洗禮,最終又回到最初的春季,那單純的靈魂與完美的神氣。那凋零的花朵,使人想到:“化作春泥更護花。”是啊,轉眼間,相又是勢萬紫千紅的春天.......

  枯黃,重生的顏色

  從來不把落葉視之為完結,相反,認為那是一種重生,一種鳳凰慾火般的重生。

  喜歡那枯黃的顏色,給人以淡淡的愁緒,與莫名的喜悅。落葉落向大地,是無奈?還是不舍?不,都不是,應該是期待。因為他明白,大地,才是他重生的地方。軀體被埋沒了,但靈魂已就高高的掛在生前的枝頭,等待着,相信,很快,那綠葉,會從大樹的根莖中,來到枝頭。重新長出那可愛的綠色。那一天,並不遠。有時看看,其實那枯黃的顏色與綠色一樣可愛,他比綠色更沉穩,更成熟,更是人嘗到許多生命的滋味。在哪飄零的瞬間,他完成了自己最後的使命,他化作肥料,做起那個重生的美夢.....

  喜歡秋季,秋季里一個人流淚,一個人哭泣,喜歡它帶給我的淡淡的愁緒,認識到生命最初的意義,每一個秋季,站在落葉翩翩的大樹下,聆聽他闡述的生命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秋季里,我所感悟的
網友評論
秋季里,我所感悟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