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父親母親

我的父親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父親只是一個平凡的農民,他的一生都是和土地在打交道。唯一的一次出省也是在那次的重傷住院。

  父親沒有多少的愛好,最喜歡的就是開車。母親常常說父親像長不大的孩子,開車永遠很快。為此也出了不少意外,大的車禍就有三次。村裡人都說父親是好人,命好。所以每次從鬼門關過總能走回來。

  第一次是下雨天,父親騎車去接我。在走到高中轉彎處突然迎面來了一輛客車,父親由於騎車太快不能及時剎車。轉向路旁卻不想撞了一隻流浪狗。父親不幸飛向了路旁溝中昏迷了,後來幸得路人及時相救才無大礙。第二次是開504農用車耕田,由於山坡過於傾斜,這一次翻車了。大家都以為完了時卻不想他被咔在車坐縫隙間。第三次他騎着摩托車從街上回來,油把手處掛着從街上帶回來了的東西。不想東西觸動油門,速度實在太快飛車了,父親慌忙間撞上了樹。那時我還在學校,起初還不知道。後來打電話回去才知道父親在河南治療,回來后又在床上待了一年多。

  父親也很會捉蛇捕鳥,不過這都是小時候。自從國家開始保護野生動物后,捉蛇捕鳥的人都少了。父親也偶爾會埋怨,我說野生動物正瀕臨滅絕,父親說我們這不是挺多的嗎?母親說她也捉過蛇,我說我很怕蛇。她說我小時候也去捉過蛇。

  是的,那是我的確常跟童年小的夥伴在炎熱的夏季到處尋蛇,不過那時我們也只是突好玩,其實我還是很怕蛇那冰涼的身體。我還怕蜈蚣,也許是因為小時候嘗過它那痛徹心扉的痛。在幼小的心靈深處留下了深刻的陰影。蜈蚣爬在手上也很癢,所以我總是與它保持着距離。我們這裡的蜈蚣很多,每到五月左右,就有許多村民會拿着電燈在山地里撿蜈蚣,那時的山間總是燈火透明。一晚上總能撿上一百多條,打雷的晚上還會更多。對我們來說這是一番不小的收入。

  我也去撿過蜈蚣,那時在山坳間還迷了路,老人們說那是鬼在迷人,此後母親沒在准我再出去了。小時候我最喜歡玩水,經常會捉的不少魚蝦帶回來,捕鱔魚也掙了不少外快。

  近年在家待的時侯是越來越少。曾經的瑣碎小事,卻越久越能被記起。母親常常打電話問我什麼時候能回來,我卻不知該如何回答?只好含含糊糊說著快了,卻又總是遙遙無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母親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