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百公分的天宇

一百公分的天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朝雨晚風,

  謝了春紅,

  一切都太過匆匆,

  人生仇恨,

  隨江水長流而東,

  何時可從頭再來?

  流水註定是遠疏的,有情又如何?而落花離了枝頭就已經破敗。

  難道真的是落花有意而流水無情?

  不知從何時起,學會以向上傾斜45度角仰望蒼藍色的天空獨自發獃。

  原來,活潑的另一面是孤寂,因為害怕外界的寒冷,所以每天自己不停的笑,不停地說話,

  只想給別人一個快樂的angel,儘管那樣會很累。

  在醜小鴨的視野里,只有100公分的天宇,這猶如蒼白的夢境,本來就不完美,卻有着飛蛾撲火般執着的心,

  我在等待那麼一米陽光,好讓我趕上幸福的末班車。

  可是,我發現天空里的白雲活動的那麼快,我希望折一隻飛翔的紙鳶趕上它……

  似乎就像杜拉斯說的:“如果一個人開始回憶,他就已經老了。”

  是啊,太晚了,這一切都來得太晚了,當我的意識真正來臨時,早已措手不及。

  我知道不可以,因為我的天宇只有100公分,我不敢奢望我的天宇綴滿綠色的音符。

  那段輕狂而夢幻的悸動,只是向我投來熱切的目光,那美麗的錯誤,並非青春引起,只為青春不是歸人,只是過客。

  撥開記憶的果核,相遇太短,回憶卻太長,怎能不感傷?怎能不遺憾?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它好小我看不清楚……”

  一直都喜歡孫燕姿的《天黑黑》,

  在荏苒白駒中,我說,在100公分的天宇里,愛從來都不是一種妄想,只是我當初早已忘記當初怎麼飛翔?

  一百公分的天宇,一百公分的青春,確實永遠給不了的幸福!

  濕嗒嗒的下雨天,一個人站在星輝爬上的窗口,感受着雨夜的不平凡,

  雨,是多情的種子,雨水沖不進窗來,在玻璃上痛苦,似乎連它也懂得哀傷。

  這就像愛,隔着玻璃,看似美麗卻無法觸及……

  郭敬明說:“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說的恰到好處,哪一位莘莘學子的青春,不是在淡淡的憂傷中度過?

  學習中,我們有時就像飛累了的海燕,總想在廣闊的海面上找塊礁石或是小島休息一下,

  在微微的抱怨之餘,你只能默默地去接受。於是,你努力去做,為自己,也為那一份愛。

  就像一隻蝸牛,拖着重重的殼在成長樹上慢慢爬行,身上包裹着濃濃的愛與期望,不斷在加重,加重……

  我們不停的順着愛指定的方向,連滾帶爬的走去,就這樣,傻傻地走到了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然而,你失敗了。

  愛變性的付出,帶給你的是痛苦與無奈。

  於是,當一切都化為烏有時,愛的催化劑變成了鄙視與不屑。

  曾幾何時,遊樂園般精彩的記憶點綴着生活。

  此刻,愛猶如懸在頭頂的滴瓶,看着裡面的液體消失殆盡,卻無能為力。

  在那一尾記憶夕陽也落山了的時候,眯着眼睛,伸出手臂,凝視模糊的為來,卻永遠夠不到山的那頭。

  心情,撐着一把憂傷的傘,從窗口步入雨簾,讓這雨的精靈在我臉頰上,手臂上跳動,聽雨在夜裡唱歌,牽動心靈的每一個音符。

  就像蝴蝶,但她的標本卻比她本身更美麗。

  凝視夢想,風雨中不用怕,至少我們還有夢在成長,還有一個新的起跑天堂!

您正在瀏覽: 一百公分的天宇
網友評論
一百公分的天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