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等你,在秋季里

等你,在秋季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等你,在秋季里

  作者:徐東風

  秋風微涼淡了季節的色彩,情纏綿到將它銘記,瓜果飄出縷縷的秋香,釀出了我記憶里永久的芬芳。你終於情不自禁懷抱琵琶,慢啟櫻唇,相思之情如泣如訴,琴瑟聲里飄出了你誘人的綺麗,一如海棠花的溫馨與端莊。不知是我太痴情還是你太矜持,相思之苦藏於心間,但這些我不會太在意。

  大雁南歸是季節的不容留,落葉滿地是秋風的無情;不知道是誰在期盼,而我在深秋里望眼欲穿,只嘆你我經年的戀,蒼老了蘆葦的素顏;不知道到你能否看見,古老的河道里,那一葉扁舟載走了我肝腸寸斷。

  月朗星稀的夜晚,你一如嫦娥,淡妝素抹舞動在桂花樹下,那飄渺朦朧的秋雨打濕了濃濃的思念。吳剛捧出的桂花酒飄出了濃濃的纏綿。

  憶起你當初的回眸一笑,讓我的表情是那麼的生動,你美麗的身影飄渺在秋夜裡,讓這個思念的夜晚太安寧,也太冷清,儘管桂花的香味溫暖着我的身,卻不能淡漠我此時此刻的掛牽。

  當夕陽西下,月色漸濃,秋蟲的鳴唱漸行漸近,可我記得你當初的承諾,讓我等你在秋季里,夏季的殘雨不再那麼肆虐,猶如我的淚水那樣冰涼,我踏過整個秋季,追隨着你的足跡,你在哪裡呢?

  夜是那麼靜籟,遠處的月季花的香味襲擊着我的嗅覺,一如那無盡的思念纏綿了我的心,我無法將你欺騙,可我苦苦的等待蒼黃了銀杏的葉片,因為我對你的思念變成了緣分的絲線,儘管你我各在天涯海角,我們依然能看得見。

  遙遠的牽挂變成無盡的纏綿,我渴求生命中的那份緣,留在我們相遇的一瞬間,只願思念不間斷,只願恩相思永纏綿。

您正在瀏覽: 等你,在秋季里
網友評論
等你,在秋季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