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華換銀蝶

春華換銀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離去吧,如果情緣已盡。”我遠眺西方漸漸墜落西山崖壁的漲紅臉龐的太陽,玩弄着這句無可奈何在口腔內亂竄而不願吐出去的字眼。

  呵!這一切只因你的離去。

  風,從遠處輕輕地吹來,那個遠處是我不知曉的地方。

  風在蔥蔥鬱郁的樹叢間舞蹈着,從枝繁葉茂的歡喜中我又看到了自己的孤寂。風像是對樹梢說著唱詞般的話,落葉卻將我不想聽的那句話捎帶來了——離去吧,如果情緣已盡。

  離去吧,如果情緣已盡——我也這般在心底千百萬次地對自己傷痛的心言語着,並命令自己放不下也得放下一段江水西逝的情。情緣一事半點不能強留,是真的嗎?

  風牽着我的目光,走向曠野,走向夕陽墜落的遠方。

  暮色,在不知不覺中來趕一場無須篝火照明的話別。紅日終於走了,紅日去了哪裡呢?在一個為人所知的西方極樂世界呀!告別的雲霞一層一層的往深處憂鬱着,嗚咽着,傷感的已經泣不成聲了。

  繁星,像誰噴出安慰的心語。一張碩大無比的上蒼鋪展的天幕輕巧地籠罩着大地,星星的語音亮晶晶地在上面顫動;深邃的蒼穹呵,東方山崗朦朧的樹影像是被這季節甩響的鞭子微微晃擺着,一個精靈浮動着亮麗登場了——啊!當時不正是皎皎明月高照,清風中的相擁嗎?

  呵,就是這樣的靜夜,我擁抱過她顫慄的身體,靜靜地,無聲無息地任憑時光悄悄流淌,一種別樣的相融軟化了兩顆火一樣熱的心,兩片濕潤的唇相粘貼着。那時,有幾隻螢火蟲提着燈盞從我們眼前走過,有一對什麼蟲在對唱着情歌……啊,那是怎樣令人魂牽夢縈的甜美的夜啊!

  月,皎潔的明月升起來了。一個永不知疲憊的嚮往美好大地生活的嫦娥被棉絮一般的雲霧繚繞着,我看不清她蒼白的容顏里是否注滿憂傷的離殤?今夜呵,只有我與一個孤獨步行天庭的披着縞素的少婦一樣的皓月同在,清風為我們傳遞着彼此相敬如賓而又惜惜相憐的注視——一切美好的懷念又悄然飄臨。

  然而,這個靜夜裡天空鼓盪着那一句——離去吧,如果情緣已盡。

  這個靜悄悄地夜裡,煢煢孑立的是我的身影,屬於心底不可忘卻的懷念已將我置身於歡樂幸福中,儼然枝繁葉茂的歡動那樣身不由己,我心存感念而喜悅,而心花怒放。

  我被醍醐灌頂了,頓感着……我有了全新的註解,對着這一句:離去吧,如果情緣已盡。

  一切的美好都絕非是自己一人之事,一切的美好都絕對是自己一人之事;恰如一個我看待你與一個你看待我一樣,悲喜之事人人大同小異。

  如果情緣已盡,離去吧——呵,願離我而去的人快樂幸福啊!

您正在瀏覽: 春華換銀蝶
網友評論
春華換銀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