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景。春意

春景。春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大地母親送走了她的雪白,縱使不舍又迫於無奈。因為春天閃亮登場,沒留給寒冬告別的台詞。

  我沒有朱自清那樣文采飛揚,給春天譜寫一曲曲華美樂章。我能給予的,用我這顆善感的心去融入你圓潤的乳頭靜靜吮吸甘美蜜甜。

  春——-我擁入你的懷抱,走進你的思想,清晰而又模糊。

  “楊柳岸曉風殘月”沒有你辛勤的播種,是不會有夏天都綠蔭的,更不會有這樣流傳千古的絕句。

  東邊梢頭那輪含羞的照樣漸漸出閨,彷彿出嫁的新娘難捨故土而依依惜別。枝頭上含苞露出的笑臉羞澀卻顯飽滿,那是你用生命點綴的萬紫千紅。杜鵑花散發的清香吐露你幽幽的絮語。我知道,春天的腳步到了,來得那樣突然,那樣靜臆。

  春————-萬紫千紅的世界,五彩繽紛的國度,給人類和諧的音符,唱響生命的旋律。

  你比畫家更懂美麗,用顏色勾勒絢麗的畫卷;你比歌者更懂音樂,那雨滴彈奏的序曲,是你大自然的傑作。

  我感受你綿綿的情意,思緒為你涌動,驚滔拍案;我唱響你的歌謠,心情更加激動,氣壯山河。

  而你跟隨自然的號令,繼續你不變的腳步前行,對我的挽留熟視無睹,置若忘聞。

  我呼喚,你前行。

  你壯碩成長,將不再渺小。我才知道你即將遠去,繼續你的旅行。

  但我不再悲傷,因為你用萬物證明了你的選擇。看,河邊低垂的柳條更加濃綠,水光映照下回蕩悠揚的舞姿;瞧,校園裡列隊待裝的竹林越加繁茂,微風催促下搖搖擺擺,猶如威武雄師有序的前行;聽,風雨賜予大地的唰唰聲,奏響了悠揚的協奏曲,蕩氣迴腸。

  真想把你留下,放在我無限的硬盤裡,讓你成為我永遠的回憶。

  有夢就有希望,人人都能騰飛。

  春,我幻想而追求的季節。

  春,我追求而失敗的季節。

  春,我讚美而逝去的季節。

  春是什麼,是我夢中的新娘。

您正在瀏覽: 春景。春意
網友評論
春景。春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