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光靜好,歲月安然

時光靜好,歲月安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靜好,歲月安然 標籤:歲月神偷

  六月,溫暖的風攜來了初夏到來的消息。窗外,薔薇如雨,櫻絮滿地,昨日枝頭的怒放轉眼已零落成泥。眼眸間,只餘下這一川川碧,一行行綠,流溢着,妖嬈着,蔥蘢如昔。

  斜倚窗前,看着這清淺的時光如一卷水墨丹青般漫展,淡淡的風,柔柔的雨,樹木特有的清香,檐下燕子的呢語,剛沒馬蹄的芳草萋萋,一切一切,都是如此的寂靜安謐。 雖沒有了春天色彩繽紛、百花競妍的絢麗,但只要你用一顆柔軟的心去體會,去咀嚼,那些細小的清歡,瑣碎的溫暖就像繞不開的花香盈滿了衣袖,溢滿了唇齒,才下眉頭,又上心頭,一直嫵媚到你的骨子裡。

  溫暖,恬淡,寂靜,素雅、嫵媚,似乎把你所能想到的所有美好的詞彙來形容都還不夠。這樣的時節,恰好一位素袖清顏的女子,無須濃重的妝容,一舉手,一投足,那含羞帶笑的姿態如水蓮花般鐫刻在你的心底,無法抹去。

  那就採擷一縷葉間的清露吧,用它來輕輕潤筆,再剪一縷陽光的羽翼,讓繾綣的情懷自由揮灑,妖嬈成最美的生命寫意。

  剪一段清寧的時光,沾染一點佛前青蓮的恬淡,攜一懷從容的心緒,走進大自然,讓心於四時景物中放牧、游弋,遠離塵世的喧囂,聆聽自然中悠遠綿長的天籟,感受生命的悸動和美好。

  你聽,柔柔的風,攜着天際婉轉悠揚的笛韻,飄飄渺渺的涉水而來,似乎,你可以看到它拖着長長的裙裾,微笑着跨過山川,踏過碧水,灑下一路歡歌向你走來。這一刻,心也變得分外溫潤,如漫山遍野的山花間翩翩起舞的蝶,如林間小徑中潺潺流過的溪水,純潔而美好,寧靜而平和。

  低眉,在花兒的蕊心中找尋自己的影子。抬首,看天際大朵大朵的雲兒歡快的遊走。時光,靜好。歲月,含香。相信,將這些歲月里的靜好和流年裡的溫暖整理收集,再用深情的筆墨,在時光的扉頁上寫滿珍惜。待經年翻閱,那些如水的印跡,那些溫暖的悸動,便會在陽光下一一呈現,散發出醉人的馨香。

  紫陌紅塵,多少喧囂,多少紛擾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迷亂了眺望的眼眸,擾亂了一顆顆原本平靜的心。生命是一場旅程,一程有一程的風景,每一程都是回不去的曾經。只是,有多少人只顧着去追求一個最後看似圓滿的結果,而忽略了沿途風景的美麗。

  心靈的空間,如果不經常清掃,就會落滿了塵埃 。許多時候,我們需要停下匆匆的腳步,偷一段閑

  暇的時間給自己,去聆聽花兒綻放的聲音,去欣賞落雪紛飛的靜美,去感受清風明月的從容,不為超脫,不為參禪,只為了讓心靈得到片刻的休憩,去感受,去體會生命的真諦。然後,打點好行囊,腳步從容的踏上未知的旅程。

  生活中,懷一顆琉璃心,攬一懷詩意,握一份靜好,縱使光陰輾轉,歲月薄涼,一份明媚,一份美麗依然會綻放於歲月枝頭。

  喜歡,靜坐在流年的光韻里,將溫暖小心收藏,將憂傷慢慢淡忘。捻一指花香,讓一顆被塵世浸染的心去接受大自然的洗滌,讓焦躁在空靈的風裡歸於恬適,讓平淡的日子抹上一縷流雲的飄逸。讓思緒在美好的景物中飛舞,讓心境在自然中回歸淡泊寧靜。

  人生不過是一場落葉匆匆,所有的過往也只是浮華一夢。我們無法把握生命的長度,無法左右塵世的風霜,但要常懷一顆良好的心態,累了,歇一歇,欣賞白雲出岫的美麗,感受山澗清泉的從容。煩了,靜一靜,聽一曲舒緩的弦音,品一杯淡淡的清茗。人生的過程,沒有永遠的坦途,也沒有永遠的困境。擁有生命,可以感知,可以疼痛,又何嘗不是一種平淡的幸福?

  感恩生命中的細微的美好,感謝歲月所給予我們的平凡的感動。不管下一個路口等待我的是無情的風雨,還是旖旎的花香,我都會欣然去接受,沾一絲春陽的明媚,努力的將它輕抹成一幅濃淡相宜的浸滿了花香的人生畫卷。

您正在瀏覽: 時光靜好,歲月安然
網友評論
時光靜好,歲月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