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靜若殤之淚

靜若殤之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荏苒,流年依舊,思緒踟躇。在悠揚殤之曲中,你的短笛為我奏出一幕幕,揪心的畫面。白衣塑身的你,微笑着朝我走來,飄然的步伐,伴隨着微風,飄揚着你柔美的秀髮。你的笑淺淺的,甜甜的,卻遮掩不住那抹靜謐的痛。

  徜徉信步遊走於青山綠蔭從中,聆聽涓涓溪流為我們呢喃祝福。

  你俯下輕盈的身軀,為我掬一泓沁心清澈。我慢慢了湊了過去,嘴邊的那汪清澈,嗅之清香淡雅,飲口甘甜怡神,隨着我喉結上下蠕動,清澈慢慢流淌於心間。

  幸福的我笑了,你凝視我微笑的面孔,慢慢的你的表情變的凝重了。你說:“微笑不是幸福的窗帷嗎?那你為什麼會流淚呢?”

  驟然間,我才覺得那抹揪心的痛!飲下的那汪清澈的幸福,便化作這抹揪心的痛。視線漫漫的模糊了,看着漸行漸遠的你……我想伸手把你攬在懷裡,惜!你的身形漸漸變的飄渺了!看着你模糊的身軀,繾綣纏綿的傾躺於我胸前,好想就這樣擁抱你千年……讓千年的風霜,塵埃把我們鐫刻成亘古的雕塑。

  把你的那麼抹,使我魂牽夢繞的微笑永遠定格此處。千年的愛戀,帶着彼此凄美惋惜的痛!靜靜的隨這流年深深的,銘刻在幀幅隔世里。

  抬手輕拂你的臉龐,你漸漸的冷卻了,曾經微微跳躍興奮的心跳,也安靜了起來。靜!忽然,讓我悲痛不已,雙眸里的苦澀,點點滴滴的颯颯飄落,落在依舊微笑模糊的表情上。悄悄的靜靜的……你消失在我懷裡,餘溫帶着芬芳的余香,讓我停留在你亘古不變的回憶中。

  揮手間,已過去了千年……我仍舊能感受到,你消失之際停留在我懷抱里的餘溫,呼吸之間瀰漫著你遺留下來的淡淡沁幽余香。

  默默凝視三生石上,滴血的名字。那是你我愛情唯一的證物,當我每每懷疑,與你的邂逅,只是那一場南柯之夢。三生石之上的記號點亮了旖旎的往事。

  千年的等待,月老讓我化作擁有體溫的雕塑。守望,百世輪迴。看你躊躇停留在逼仄奈何橋時,依戀萬般的回首,朝我秋波望穿時,我滴下了艷紅的淚滴。好想痴痴傻傻,麻麻木木就此永遠的沉睡在與你纏綿繾綣的夢裡,好想一夢就此永遠都不在醒來!

  看不知哪一世,偎依在他懷裡,依舊甜美的微笑,揪心的痛莫名的發作了起來。我只能靜靜的默默的忍耐着千年的痛。

  那一世,你早年喪夫,我便欣慰的微笑了。慰藉着不該有的慰藉!驟然恍若,當年的那汪清澈又回到了你手中,你掬起喂我,可那麼不再沁心宜人,苦澀味道,帶着你的淚鹹鹹的。都說,愛一個人不需要擁有她,只要看見她幸福,便是自己最欣慰的結果。或許千年的守候,

  千年的等待,還是沒有抹滅,我的那份自私。揪心的痛揮之不去的如期而至,耳邊響起你為我奏起的悠揚,慌亂間,凝望的雙眸濕潤了起來。

  靜!靜靜的明白了,放棄,那份隔世的,千年的冀盼,丟棄不該有的羈絆或許,那抹揪心的痛會慢慢的消失!

  糾結的雲朵快活的,在我頭頂上調皮的變幻這種形狀!我默默的在佛前祈求解脫,我祈求了千年萬年,佛終於開口說話了,“你看那雲,不管變成什麼樣子,在快樂最後還是要為風的傷心,化做傷心的淚,散落!飄下!慢慢的塵埃落定!”

  今生的你,變成了一顆紅豆,我願意做你身旁的一株野花,秋風凄冷的掠過,讓我落片片落紅為你呵護此生!

  楊磊/文

  :

  2012-5-22

您正在瀏覽: 靜若殤之淚
網友評論
靜若殤之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