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池荷,一簾夢

一池荷,一簾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很慶幸,不用攜一程山水去遠方看荷。------題記

  總是在落寞的時候,一個人靜靜的站在塘邊看荷開。大片大片的荷覆蓋著我的視野,一如曾經的容顏,美麗依舊。那些沉澱在時光背後的故事,似花開,只看到光環,卻看不到隱藏的心事。

  常常在看荷的時候,細數每一片花瓣,看着它們由盛開到衰敗,依舊從容的在生命的路上行走。悠然的綻放,淡然的凋謝。滿滿的心事卻溢不出滿滿的池塘。

  風搖曳的只是蓮的軀幹,卻搖曳不了蓮的淡定。我靜立塘邊,像蓮般沉靜。

  可以是一處如鏡的湖泊,可以是一汪清水的河塘,甚至可以是一方淺淺的水池,荷都會安然的綻放。因為寧靜,所以安逸。這就是荷,在俗世中洗盡鉛華。

  我看着盛開的荷在鏡頭前沉默,沒有任何的嬌媚做作。依然風月無邊。我愛荷,所以我常常在荷盛開的季節去看荷。與荷對視,我看到了荷的聖潔。一池荷,一簾夢。

  現在,我與荷一起,看着來來往往的賞荷之人,他們流連荷的嬌美,品頭論足的讚美着某一株他們鍾愛的荷。而我卻讀着荷的心事,有誰知道,這荷的脈脈深情呢?

  陽光下,我席石而坐,看着荷在風中搖曳,心事一度瀰漫開來... ...

您正在瀏覽: 一池荷,一簾夢
網友評論
一池荷,一簾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