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要我等,為何還回頭

不要我等,為何還回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靜看雲淡風輕,獨賞燕飛蝶舞。夏季的風總是來得有些懶散,一陣花香一陣雨綢,想不透猜不着卻又習慣等待。喜歡午後清爽的涼風,淡然接受,心裡就像漫延開無限湛藍色漣漪,一圈圈縈繞心底,好似湖水中偶爾翻越的游魚,自由而歡愉。這樣的午後,這樣的心情,看起來是如此的愜意安然。

  不知是時間太匆忙,還是我本無心記起,和你有關的一切都那麼順理成章的忘記。我不是個會一直沉溺痛苦中的人,很多時候會強迫性的讓自己失意。可以痛過、哭過、疲倦過,但不可以為一個人墮落,可以為你撕心裂肺卻不會為你難為自己。愛過就是值得,失去就是該捨得,我不是佛不會斷情絕愛,但我有一顆如水的心,再深刻的東西也會隨流水逝去,再美的童話也有醒的一天,我用一顆平淡的心感悟生活的離愁悲喜。

  你離開以後,時間越過昨天,我一個人還是很幸福。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喝茶,一個人夜歸,一個人入睡,沒有期盼沒有失落,心靜靜的夜淺淺的。如山間的溪水,清澈而安靜的向一個方向流淌,有方向也是無方向。

  你說你想要更好的生活,想去別的地方重新開始,我無能為力也無法跟隨,不是對你的愛不深,不是我害怕艱辛,只是我放不下我的父母,不舍的父親在為我擔心落淚,更不想遠離這片我摯愛的土地。我說這裡也一樣可以開始,你不語,我說我們可以一起努力,你不答,你的離執我無法阻攔只好放手讓你飛。我沒有埋怨也沒有恨你,那晚你喝醉後來電,問我要不要和你一起去,我無言,你說你懂了,不要我再等你。可是你真的懂嗎?你不懂,不懂我對你心一直火熱,不懂我用了多大力氣才說出再見,更不懂我是多麼想等你回來。可是,你的一句不要等,刺穿我無助的心,打碎我滿是期望的夢,阻斷我和你最後聯接。我哭了,你不知道,我無法入睡,你不知道,我想你了,你還是不知道。你離開以後,我日夜在等,等你說要我等,等你說你會回來,可你沒有,就像南去的雁消失在我守望的天空。

  多少個夜晚,我難以入睡,孤獨的心只有黑夜陪,我拾起了早已戒了的煙,一顆顆好像你還在眼前。煙滅情飛,你終究還是不再回來,那段時間飲食不規律,一時間又是貧血又是血壓不穩。現在想來,覺得自己好傻,不該為了一個離去的人糟踐自己。我慢慢學會忘記,學會看淡,學會不去想不去看,一切好像真的重新開始。我也可以安靜入睡。

  沒想到你會聯繫我,那麼突然,讓我的平靜再也不能平靜。若你不曾聯繫我,我想我會真的忘了你,可你就這樣再次出現在我的世界。你出現的理所當然,我卻接受的黯然心傷。回憶似水中的砂,有流水的地方就會有砂的陪伴,而你像暴風攪亂平靜的水和砂,讓日子過的凌亂不堪。不了解你回來的心意,我也不想再去追問,過去的已成過往我也早已看淡。

  你的問候我不解,為何當初離開的決絕今天又回頭?

  我習慣懷念,卻不喜歡回頭,既然錯過了就沒有再續前緣的必要。不管你是因為寂寞才找我還是真的思念我,我的心都無法再次承受。若你愛過我就請讓我好過,若你不愛我也請你放開我,我不是玩具不喜歡被別人隨意玩耍,也不是寂寞的守護者不奢求你的憐憫。我只想做簡單的自己,安靜快樂的生活。

  和過去告個別,從你的一句不要等開始那顆愛你的心就已落入萬丈深淵,你的決絕我無法釋懷也不想了解,只希望你可以好好的生活不要再和我說如果。若真有如果,我不會再愛你這麼痴狂,若有如果我也不會再對誰愛戀。光陰荏苒,往事隨風,而我的心就像這空明的晴天,等不了那飄忽不定的彩虹,只願守一山青翠一水潺潺自由而安詳。

  今夜,陰雲密布,不見皎的月不聞花的香,只有滿心的惆悵和寂寥的孤獨。是你再次讓我陷入迷茫中,你的話語撥弄我心弦在這寂靜夜色里徹夜難眠。一盞青燈,一杯涼茶,心似空鏡,透明冰冷而易碎。就讓我最後一次把你想起,過了今夜過去請不要再提起,我早已疲憊再也沒有愛的勇氣。你若想我請將我輕輕的憶起,就像天邊的雲,遙遠而安然。

  一首哀傷的曲,一顆易碎的心,我輾轉難眠,尋不到根究。我不再等,你卻又回頭,斑駁的心怎經得起你無情的挑弄,我終究是我愛過怎會不懂痛。但願喝了這杯酒可以就此安眠,讓我度過夜的黑。明天一切都會停留在過去,我也依舊是原來的我,還是一個人眺望遠山近水,賞惜草茂空青。

您正在瀏覽: 不要我等,為何還回頭
網友評論
不要我等,為何還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