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若安好,清淺一生

靜若安好,清淺一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任年華回斡,歲月的江面輕泛微波,待到風輕雲淡,依然若清淺。惟願:靜若安好,清淺一生。

  ——題記

  曾幾何時,說過:清,是我追求的心境;淺,是我的生活態度。未曾料想,只因他的出現,就打亂了我平靜的步調。

  白日里,天氣還不錯。清淺的風,暖暖的陽光,微涼。我的心情蒙了一層塵,心底里悲喜交織,難訴其中滋味。

  也會想不明白,在我如此年輕的生命里,怎麼就已經傷痕纍纍了呢?我的一生還那麼漫長,怎麼可以沉湎於悲傷?!怎麼可以讓自己活得這麼絕望?

  努力平復自己雜亂的思緒,忙裡偷閒,瞥見鏡中面無表情的自己,眼眸平靜,不起一絲漣漪。我開始懷疑,那個人,真的來過么?還是,我只是陷入了一個悠長纏綿的夢境。我笑了,笑自己的彷徨無助,笑自己的痴傻。

  我看見陽光靜靜的綻開,比夏天最艷麗的花朵還要絢爛,心底里都溢滿了溫暖。

  昨夜,做了個夢:我踏上了陌生的旅途,沒有目的地,一路的顛簸,心像是被掏空般,不悲不喜。我木然看着擦肩而過的風景,陷入了無盡的眩暈之中。

  醒來的時候,眼角還是掛了一滴眼淚,無關乎悲喜。

  浮生若夢。在夢裡,我們愛過、痛過、恨過,然而夢醒時分,無非是一抹微笑,抑或是一滴眼淚。沒有什麼放不下的,痛了,自然就放下了!

  此刻靜坐在電腦前,一直單曲着《原來你也在這裡》,很契合此時的心境。我的心情還算平靜,開始懂得:是自己的終歸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強求不來。

  也曾心懷期待,也曾彷徨無助,也曾失望傷心,驀然回首,那些過往心事都沉澱成了美麗的回憶,如夢似幻,不敢觸及。

  關於舊事,不想過多提及。總之:百般挫折,只換得一臉淡然。我的心,徹底涼了。或許,我真的快樂不起來,但是我拒絕悲傷。

  任年華回斡,歲月的江面輕泛微波,待到風輕雲淡,依然若清淺。惟願:靜若安好,清淺一生。

  後記:

  如果有來生,願為一株花。沒有悲歡、沒有喜憂、靜靜的綻放,在風裡、在雨里,站成自己倔強的姿勢,而後,開到荼靡……

  寧願清淺一生,也不要再歷經太多悲喜。

  若清淺落筆於2011年11月28日深夜の心情絮語

您正在瀏覽: 靜若安好,清淺一生
網友評論
靜若安好,清淺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