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六月的天氣格外炎熱,今天卻下了一場雨,才使炎熱的天氣有所緩解。

  夜晚,是個雨夜,雨不大,它斷斷續續地滴在植物的葉片上,發出滴嗒的聲響,和着蟲聲與蛙鳴構成了鄉村特有的夜,不由得讓人心醉。

  我坐在桌前,隨手滑開了已好久沒用的手機,這才意識到時間已到了六月的末端。最近幾天總想寫些東西,卻始終沒寫出來。

  今晚,在這樣美好的夜裡,忽然有了提筆的衝動。不為別的,只為了給本月留下些許紀念。

  六月,是一個不平凡的月份。

  六月,是個考試月。中考、高考、期末考、大學英語考等等,真是無考不成趣!在把考試成績做為評價一個學生優劣與否、素質高低與否的學生時代,註定離不開考試。

  六月,是一個別離月。各等級的畢業生在本月會離開自己的母校,離開自己的老師,離開自己的同學,這加濃了本月的離彆氣氛。

  六月是一個充滿挑戰性的月。各畢業生離開學校后便會有一個新的生活向他們走來,這使本月在一定程度上又充滿了挑戰性。六月,還是一個……

  昨天去了下自己初中時的母校,自初中畢業后一直沒去。如今算來,已有四年。學校周圍的一切與四年前相比並未發生太大變化:建築未變、路線未變、店鋪未變。

  坐在學校的乒乓球台上等妹時,看見了自己初中時的班主任,他在抓那些提前出考場的學生。遠處望去,他的外貌還是四年前的樣子,也許是因為年青的緣故吧。但他的職位已由以前的班主任變為了現在的學校領導,做為他學生的我真為他高興。

  今天是暑假的第三天。暑假,有的同學選擇了到外地打臨時工;有的同學選擇了去學校招生;只有一少部分同學選擇了呆在家。而我因事便成了這少部分中的一員。在家呆了三天,怎一個‘無聊’了得!手機壞了,不能上網了,想跟同學聊天也不允許。故只能一個人面對着書本、電視靜靜的發獃、靜靜的想念。想念朋友、想念同學、想念那些在校時的歡聲笑語……

  窗外的雨好像停了,那些原本吵鬧的蟲聲、蛙鳴也安靜了許多。我知道夜已深了,我也該睡一下了。兩天後便是七月一號了,這意味着又一個新的月份要到來,願自己在新的月份里生活快樂!

您正在瀏覽: 六月
網友評論
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