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的路上,我們並不孤獨

愛的路上,我們並不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愛的路上,我們並不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5月12日,本應是風和日麗的日子,卻在一瞬間山崩地裂。災難,幾乎撕裂了我們的心。生命竟然這般的脆弱。第一次,我聞到了死亡的氣息。地震,像是遙遠的記憶,卻在一剎那間海潮般的湧來。我流着淚,拚命地搜索着災區的消息。3千、2萬、6萬多,遇難的人數在拚命地增加。災區麻花般的公路,倒塌的山坡,以及那一片,不能算是土地的土地……困在廢墟的同胞們,你們一定要挺住,別怕,愛的路上,我們一起加油!

  史無前例的8.0級強大地震,震撼了我們的心。我們一起哭,一起哀悼死去的同胞。那一座座倒塌的房子,那一顆顆被傷痛撕裂的心,我們小心翼翼地,用愛縫住這傷口。他們那一張張撕心裂肺的臉龐,讓我至今難以忘懷。可是,生命,是如此的寶貴!他們用愛譜寫了一支支生命的奇迹。

  那是一個陰深的廢墟,孩子在媽媽的懷裡安靜地睡着。耳邊吹來呼呼的颳風聲,在黑夜裡竟顯得特別的冷洌。孩子,別怕,這只是大自然對我們的考驗,一切都會過去的。媽媽輕輕地吻着孩子,儘管她的雙手被壓得完全變形。她用她那微弱的身子去頂住這沉重的廢墟。救護隊員終於來了,孩子,別怕,他們來救我們了。看到這幅情景時無人不動容,解放軍們忍着淚,奮力地把石頭搬開,這時媽媽已沒有呼吸,可是她的懷抱太緊了,他們不得不把她的雙手割開。終於把孩子救了出來,萬分慶幸的是,孩子毫髮無傷,可是,媽媽,卻永遠不再醒來。旁邊寫着一條短信,哦,那是媽媽對孩子最後的叮嚀:孩子,請相信,我一直都很愛你……我震撼於這愛的偉大,愛的無私!還有什麼,比得上用生命托起的希望?

  愛人,或許我不曾這般深切地呼喚你。可是,這一刻,你是我最親最愛的人啊。請你睜開眼睛看看我好嗎?我把你輕輕地托起,放在我的摩托車上,細細的纖繩把你我緊緊地摟在一起,你的身子就像當年見面時的那般僵硬。冷嗎?這一刻我們彼此依偎,正如當年的紅繩把你送到我的身旁。耳邊,依然是凄洌的風聲,黑夜很快就來臨了。我不會把你遺留在這裡,我要你有尊嚴的離開。太平間雖然黑暗,可是有我在你身旁,你不會孤獨的……望着他那飽經滄桑卻強忍悲痛的臉,看着他輕輕地把死去的妻子放在車子上……還有什麼,比得上這般的尊嚴?愛,讓我們不離不棄!

  孩子,快衝出去!我用身體頂住這倒塌的屋子,你們快走!別怕,老師相信你們都是堅強的。如果我倒下不在起來,請相信,我一直以你們為榮……求求你們,再讓我救多一個,我還能再多救一個啊……老師那無畏的身姿,士兵那悲痛的臉龐。無一不讓我們動容。這是愛的偉大,愛的無私!

  溫爺爺來了,這一刻,我與你們同在,孩子們,你們要挺住,同胞們,你們要挺住!別怕,溫爺爺就是你們的爺爺,我們就是你們的親人!

  災難,毫無預警地來臨,可是,我們都不怕,我們用雙手,托起這愛的奇迹!還有什麼,比得上這無私的偉大的愛!

  我們點燃燭光,手牽着手,一起默哀這災難,一起祈禱我們的親人。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國加油!奧運加油!我們堅信,黑暗將會過去。

  這是天將大任於中國所帶來的考驗,可是我相信,這愛所譜寫的奇迹,連上天也會動容。

  在此,我更加體會到生的可貴,愛的無私!誰是最可愛的人?是我們奮不顧身的解放軍!是我們白衣天使般的醫護人員!是我們可愛可親的父老鄉親!是我們可敬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是我們千千萬萬的中國同胞……

  災區的同胞們,別怕,我們就是你們的親人!在愛的路上,我們並不孤獨!

  無論你我可曾相識,無論在眼前在天邊,真心地為你們祝願,祝願你們事事平安!

  在愛的路上,我們並不孤獨!

您正在瀏覽: 愛的路上,我們並不孤獨
網友評論
愛的路上,我們並不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