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天,秋高氣爽,送來陣陣寒意,四季之中,唯秋季最淡然。我走在秋天裡,秋風吹起,吹在肌膚上,感到神清氣爽,精神振奮,讓人呈現出一種精幹的狀態。

  樹上的葉子一片一片的飄下,旋舞在空中,每片都寫着一些心事,有回憶、有思念、有理想、有希望……樹並沒有因為綠葉的離去而覺的自己丑陋,更沒有懼怕冬季帶來的乾枯枝幹,因為它有希望,它知道,明年的春天它還會發芽,長出新葉,嫩嫩的,綠綠的,還會長成綠葉茂密的大樹,一樣會精神煥發,一片綠海。

  秋天,是個安靜的季節,它沒有春天燕子的叫聲、風沙吹起,沒有夏日的炙熱陽光,沒有冬季的北風呼嘯、寒風凜冽,它不驕不躁,不暴風不大雨,它很安靜,安靜的讓人想起很多往事,裝進許多心事。

  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不僅瓜果掛滿枝頭,而且人們收穫了學習成果、收穫了思想,收穫了希望。收穫讓人喜悅,收穫讓人滿足,收穫讓人自信,收穫亦讓人美麗,感謝這個讓人得到滿足和快樂的季節。

  秋天是個思念的季節,伴着落葉走在秋天的里,心中來自遠方思念的心弦緩緩奏響,兒時玩伴的笑聲還在耳畔迴響,同窗的讀書聲和老師的教誨聲在記憶中還是依然清晰,朋友們的關心和呵護的聲音還在心間回蕩,你們還好嗎?讓秋風攜寫滿思念的楓葉送去我真摯的祝福。

  對山水的記憶之浪也緩緩從心底湧出,至今我還清晰的記的和同窗在渤海的海邊嬉戲,海水洶湧澎湃,大海的氣勢會讓任何人心胸寬廣,遠處海浪有力的拍擊的岩石,激起高高的白色浪花,異常的純潔美麗。近處我們踩着鬆軟的沙灘,海水一遍遍的襲來,任海浪一次又一次的衝擊着我們的小腳丫,我們歡快的追逐着時進時退的浪花,沉浸在一片歡樂之中。各種美麗的貝殼任我們挑選,我們認真地、苛刻的選擇着每一個姿態各異的貝殼,雖然我們知道每一片貝殼都是那樣美麗。海上日出的景色別樣美麗,紅紅的太陽緩緩地泛出水面的幻景,美不勝收。八月十五的海上夜景似人間仙境,在月光的照耀下海面像鑽石一樣閃着銀光,又像星星在眨着眼睛,真是美極了。更懷念萬壽山的巍峨、雄偉,險峻,健碩、古老,紅紅的“壽”字有力的刻在各種姿態的石頭上,讓人們真正領略了山高僅次於天公、石大之樓高、字大之樹高的景色,真是天工巧匠,天地之造也,當時真有天人合一的感覺,它們是大自然的美卷,是天地之奇迹,祝它們安好。還有和我一同欣賞山水的同窗,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歡呼雀躍,那樣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了,我們一別十載,甚是想念,讓秋風捎去我對她們的思念。

  我喜歡秋天,喜歡它的涼風習習,喜歡它安靜的氣息。秋天,你讓人獲得,讓人沉靜,你讓人思舊,也讓人感謝,既讓人期待更讓人成熟。我現在更加能感受到了那首“萍聚”的真正意義,我們各地同窗友人的相聚只是人生的一段插曲,多數是后無期遇,僅一次相遇,一別多年,讓我怎能不想念。

  思念是最美的情感,也許只有思念會讓人們生活的更加美好,讓我們帶着一片秋之感、思之情走進秋天。

  作者:瑰麗百合

  2011年10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