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憶,思

憶,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回憶,回憶總是帶有特別的韻味,憂鬱的年代,回憶中的一幕幕往往被遺憾和傷悲充斥。

  轉身看,往昔的傾國傾城,風華絕代成為了追憶,當年的豪言壯語給了今朝的我們一絲絲苦味。憶,抱怨着歷史的長河太深,埋葬了太多的悲。憶,細細品味,便勾引出了不爭氣的淚,本不想計較往昔的苦累,奈何品味使得往昔的雲化作了淚水,澆撒在那多惑的心頭,是心靈的衣服被寒雨侵襲,冰冷的感覺引來了最深處的傷悲。

  依昔記得在那本該是無憂無慮的童年時代,被書包壓垮了身體,被白紙黑字迷幻了雙眼。無憂無慮成為浮雲,有的知識分數名次的比較,被剝奪了自由的天地,我們註定從記事起就要面對無情的比賽,並且是殘酷的淘汰賽。

  但,此刻的回憶並不是抱怨,只是一種靜靜的品味。憶往昔,方能惜今朝。

  昨夜的北風呼嘯、寒風呼嘯才造就了今春的鮮花遍野;幼時的生死搏殺,才造就了今朝的山林之王的威武;出巢時的折翅之痛,終成就了那隻一飛衝天的雄鷹。往昔是痛,但卻不需要為之傷感。回憶,只是過往的重現,不帶任何感情色彩。

  繁華散盡,不影響今朝的生命綻放,風雨歷程,難移動堅定不移的步伐,荊棘遍布的昨天之路,改變不了今天的前進方向。

  憶,是人生的一大主題,它屬於一個夜深人靜的時刻,並且僅僅屬於當事人自己,回憶中總會有許多的生活感悟,讓人們明白一份耕耘一分收穫,也讓人們看清怎樣才能避免昨日的失足之痛。回憶,是杯茶,茶香讓人靜心凝神,茶味讓人們苦中得樂。回憶,總是帶着些許的香,來自苦痛的香,能助人成長的香。

  花花世界中太多的迷茫,燈紅酒綠中,容易迷失了方向。茫茫人生途中正是需要一個夜深人靜的時刻,思索自己的過往,像黑白電影一樣的生活過往,簡單,卻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能驅逐迷茫,指點前進的方向。

  太多的選擇總是讓人難以抉擇,而現實的豐富也註定了生活的選擇多樣性,為了選擇一個最好的生活再次浪費了大量的時間,且選擇之後卻發現並不是最適合的,選擇的重複,使得生活充斥了一股迷霧,想要驅散這迷霧,需要片片記憶的光球放射閃亮的光,指引心中的那個夢想,飛向成為現實的地方。

  回憶,是有着幾分的悲傷,回憶,是有着幾分的疲憊,但回憶更多的是指引着路的方向,由錯變對,指點着人生由有悔走向完美。

  如果說人生猶如一盤棋,那麼回憶就像給了你多走一步的機會,也就使得你能更容易地贏得人生的這盤棋。如果人生是一次探險,回憶便能過讓你多了一條生命來完成這次生命的探險,如果人生是一次繪畫,回憶的畫筆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將許多的敗筆編織成絢麗。

  學會在黑夜裡回憶,那麼,繁華迷惑不了你,明天,陽光照耀大地,自由的天空,呼吸着愜意。

您正在瀏覽: 憶,思
網友評論
憶,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