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人 不孤獨

一個人 不孤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 不孤獨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百年孤獨

  一個人,孤獨嗎? 好些時日了,妻在外地為女兒陪讀,孤自一人在家,與寂寞為伴,享受孤獨。

  因為從末有過的的孤獨,日子突然變得悠閑了起來;思緒突然變得瀰漫了起來;情感突然變得豐腴了起來;心靈突然變得溫柔了起來……

  可以嘻嘻哈哈地在辦公室閑聊了。說著不着邊際的笑話,看着他們或她們春風滿面,純清如水,熱烈的氣氛瀰漫著,實誠的目光交替着,誇張的表情渲染着。然後恢復一時的寧靜,可以靜下心來練練字了,可以拿出積存以久的書籍出來看看了,也不知是企盼着什麼還是等待着什麼,一直等到下班的最後一記鈴聲,彷彿成了一個對上班心存迷戀的人了。

  可以毫無節制地想心思了。當城市喧嘩得讓人窒息,我在靜靜地等待黃昏的來臨,一個人獨自走在寬敞的馬路上,仰望天邊的流雲,由清析逐漸矇矓,看着夕陽漸漸落下山脊,晚風送走最後一縷餘輝,就這樣靜靜地眼望着黃昏離去,又靜靜地等待着夜色來臨。行人的腳步不再那麼急促了,空氣清純了許多,城市的性子平和了起來,一群群靚麗的姑娘搓肩而過,淡淡的香水味讓你迷亂,勾起無限遐想,一盞盞路燈似醉漢的眼睛,讓你神情迷醉,浮想連遍。我喜歡這樣的感覺,猶如等待着一個人會輕輕的來到我身邊,帶給我無可替代的欣喜。

  可以想一個人到天明了。當整座城市疲憊了的時候,夜比想象中深沉得孤寂,窗外蟲子在扑打着玻璃,遠處傳來的聲聲犬吠,顯得稀蔬無力,蛙聲來得很遠,隱隱約約,似有似無。腦袋裡會突然想起一個人,想起來很溫馨、很甜蜜、很親切……思念的觸角無節制地舒展着,那個人愈加清晰明朗了起來。這個人是我的母親、是我的妻子、是我的女兒、是我心中抹不去的那個人、是夢中時常出現的那個人……我愛她們每一個人,她們都是我的牽挂,我第一次發現我的情感世界竟然如此富有。窗外,雞鳴聲毫無規則,小鳥在亮着嗓子,趕早市的人們的腳步聲踢踢踏踏,從遠處傳來,又消失在遠處,顯得急驟匆忙。氣氛不再寧靜了,晨曦已然擁滿窗口,“睡會兒吧,天快亮了”我對自己說。可睡意全無了,神志愈加清晰了,今夜註定無眠了,早早地起來,該寫點什麼,把這種感受筆錄下來,雖感疲乏,卻是無比的殷實。

  一個人,不孤獨!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 不孤獨
網友評論
一個人 不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