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你的路並不平坦

你的路並不平坦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當你只是一個無名小卒時,無論你講出來的話是多麼的有哲理性時,那在世人眼裡還是一堆廢話,因為你沒有拿出你的成就擺在他們面前,因為他們覺得你沒有資格。說實在的,確實是沒有資格,因為你自己現在只是一個無名小卒的身份,你用什麼東西來說服他們呢,只能用你的成就來說服他們,當你踏上了成功的那一刻時,你就是萬眾矚目,你就是焦點,所有的事物都感覺是圍繞着你而轉,你此時是一個成功人士。當你對這些世人大談理論的時候,任何人都反駁不了你。因為你做出了成績,創造了輝煌,讓所有的人都為之而折服。所以你是神的理論,沒有人可以摧毀它。若是有人說之,那他必然會受到眾人的攻擊。但是在你是無名小卒的時候,有些人還是可以看出你說的話是很有道理的,這裡面包含這一些遠見之人,因為他們知道能說出這番話出來的人一定日後大有作為。而其他的世人卻看不到,所以他們日後截然不同的態度讓你會這個社會有種作嘔的感覺。可是沒有辦法,畢竟這個社會就是由大多數這樣的人組成的,即使你很作嘔,但請你還是不要做出姿態來,不然世人會說你驕傲自滿自大,然後也會摧之。這樣不愉快的事情還是不要為之甚好。

  在每個成功人士還為成功的時候,也就是處於無名小卒的時期,眾人的鄙視,唾罵自然是少不了的。所以要在殘酷的環境下生長就必須具備一顆堅韌的心,要相信自己的信念,就算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那就只能說明時機未到,不要因為世人的流言蜚語而自暴自棄,那樣只會更加讓人看不起,就算是屢敗屢戰,也要堅持。至少我們曾經為自己的夢想奮鬥過,老的時候不會後悔。

  當你衝破層層的鄙視和流言蜚語獲得成功的時候,身邊不好的東西就像是被陽光照到陰暗處那樣,無處躲藏。在你周圍的全是溜須拍馬,誇獎,還有敬佩羨慕的······可是在你奮鬥的時候有誰給你勇氣和鼓勵呢?請記住那些人他們是真正的朋友。如果你的成功是來自你一個人的堅持,說實話,那時可悲的,因為沒有人會注意到你未來和夢想,可是當這些人又過來給你點頭哈腰的時候,也許你就會有作嘔甚至憤怒的表情,因為在你最困難的時候,沒有人來陪伴着你,沒有朋友來鼓勵你。那樣孤獨的你雖然得到成功是一中喜悅,但似乎含了不少的苦澀,最終你可能想去尋找真心的朋友。但此時的你非比尋常,已是成功的你要跟你交朋友是真心的嗎?你在質疑。或許你會開始討厭這個虛偽的世人。此時此刻,請放寬你的胸懷,就當是弱者的一種乞求,別給自己的生活添堵,這並不值得。

  你奮鬥此時此刻的最終目的是讓自己的生活過好,不要讓世人的虛偽來煩惱自己的快樂。而且你要習慣,畢竟你身在世人之中。

  所以不要鄙視別人無名小卒的時刻,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經歷,不一樣的成功。每一個經歷,每一個成功都是一種不同的生活。虛偽也罷,鄙視也好,謾罵也無關緊要,就當是自己成功的一種動力吧,畢竟世人都有嫉妒之心,讓世人嫉妒也是你的一種寬容吧。

  所以,請不要鄙視你身邊細小的人,就算你有,那隻能說明你沒有寬廣的胸襟吧。給別人的寬容,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褒獎。願世人都具慧眼,賞識人才。

您正在瀏覽: 你的路並不平坦
網友評論
你的路並不平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