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淡淡的幽香,你聞到了嗎

淡淡的幽香,你聞到了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淡淡的幽香,你聞到了嗎?指着花叢的我說。淡淡的幽香,來自這朵紫花,或那朵白花,抑或是那朵紅花。花蕊里釋放出迷人的芬芳。無論是哪一朵花,我都喜歡,我喜歡你們的香氣,和你們的色彩。我能摘你們嗎?我問。不,我想。我不捨得摘,我不捨得摘下你們。我不想破壞原本美好的事物,我害怕,我擔心如果我一旦摘下,你們就立即枯萎,我害怕我一旦摘下,香氣就會禮記飄散。我沒摘,我不敢摘。現在,我連看都不敢看一眼那美麗的顏色了。可我依然聞得到,那股淡淡的幽香,你聞到了嗎?

  還記得那淡淡的幽香嗎?是誰在你的几案上為你悄悄地,不留聲色地泡了杯咖啡?咖啡杯里的咖啡,還在旋轉着,我似乎看見了一隻不再光澤的手正握着一支嶄新的筷子溫柔地攪拌着。攪拌着,一圈又一圈,隨後提出筷子,在杯沿上敲一下,發出叮一下的響聲。叮一下,我緩緩拿起茶杯,仔細用力地吸了口氣,想把這香氣全部吸進我的鼻子里來,我想好好聞聞這香氣,這幽香,這淡淡的幽香。這幽香另我心醉,讓我感覺一切都朦朧起來,一切都美起來了。這美!這要命的美,又是美,我最害怕的就是美。這美,叫我怎麼捨得,喝下,喝完這咖啡呢?我害怕呀,我害怕這是我最後一次喝到這位特殊的人為我泡的咖啡了,我太迷茫了,太憂慮了,真的害怕這就是最後一杯了,我真是膽小,我怕這令我神醉的淡淡的幽香,恐怕也不會再彌留了吧,不會彌留,不會彌留。

  不彌留了,我大了,媽媽不再保護我了,我裸露了。那也確實是我最後一次喝那樣一杯咖啡了,那樣的幽香,來自心田的野花。

  後記:我們大多都成年了,或者剛成年,或者已經成年好久了,不能夠再感受父母親密的呵護,即使這樣,我相信在每個人心裡,受父母呵護的日子永遠是最快樂,最甜蜜,最幸福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幽香,你聞到了嗎
網友評論
淡淡的幽香,你聞到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