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胃病也會傳染,你注意到了嗎?

胃病也會傳染,你注意到了嗎?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我對胃病的認識,是因為我爸我媽。爸媽很辛苦,從農村到城市,從一無所有到現在的兩樓的住房,我問媽媽說:“我們到黔江多少年了。”媽媽說你有多少歲,我們就多少年了。今年我二十了,這二十年來,爸媽辛苦的拉扯着我們幾個孩子,累得一身病,這胃病便是最折磨他們的老毛病了。

  爸爸每天早上起來都會蹲在院子里乾嘔,有時會幹嘔得連黃疸水都嘔出來,每當看到這場面,我的心都揪到一塊了,可是卻只能看着。媽媽常常打電話心疼我,讓我不要餓着,不要盲目節約,千萬不要跟爸媽一樣得胃病了,那病啊,折騰人。每每這時,我只能含淚說:“爸媽,我知道,我都知道,女兒好好的,不要擔心,你們只要照顧好自己就行了。”

  清明節的假期,我和室友準備到外面去踏青,在經過楊家坪步行街的時候,看到一家藥店外面醒目的張貼着“胃病也會傳染!”在旁邊還擺了很多桌子,很多的醫護人員正忙着為人們免費檢驗是否有胃病。

  我們兩很驚訝,胃病居然也會傳染,於是我們站在旁邊看着到底是怎麼回事。A醫生拿着一支小小的試管,裡面放着從一位阿姨的舌苔上刮下來的唾液,她告訴阿姨說她有胃病的表現,她感染了幽門螺桿菌的胃病。A醫生問她家裡人有沒有得胃病的,阿姨說全家人都有。當時我就嚇到了,一個家庭里全家都患有胃病,這不是太悲劇了嗎?。阿姨說都看過醫生,就是治療效果不佳。A醫生說胃病是會傳染的,但是你們大部分人沒有這個概念,所以以至於全家人都患了胃病還不知道是為什麼。A醫生連連嘆氣,說她們家應該儘早的到醫院進行治療。

  我們兩聽得一愣一愣的,忙拉着A醫生問,這幽門螺桿菌是什麼,怎麼胃病也傳染了呢?A醫生說:“‘胃病’,它包括急性胃炎、慢性胃炎和胃、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等疾病,在醫學上是查不到胃病的描述的,平時‘胃病’也只是是人們講講而已。今天所講的‘胃病也會傳染’,也並不是指所有的‘胃病’都會傳染的,會傳染的‘胃病’,也不是屬於經常講的‘傳染性疾病’的概念。所謂‘胃病也會傳染的’是指感染了幽門螺桿菌的‘胃病’,在很多情況下,它是會傳染的。所以孩子們,自己的身體還是要好好照顧,你們要不要也做個檢驗。”本來我們是要檢驗的,可是卻因為我們吃了飯,所以檢驗不到。不過我慶幸自己沒有檢驗,因為心裡怕,怕極了。

  這件事給了我很大的震撼,覺得這些病常常都圍繞在我們身邊,趁我們不注意就鑽空溜進我們身體了,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護好自己。平時不要喝受到污染的水、與患有幽門螺桿菌的人接觸時要注意不同用餐具、牙刷等能讓幽門螺桿菌侵入傳染的東西、不吃或少吃路邊攤位的不潔食品等,這些小事不注意,“胃病”就會發生在你的身上了。

  我不知道具體該怎麼預防胃病的知識,所以幫大家問了一下百老師,以下是百老師告訴我該怎麼預防胃病的方法:

  1、不吃已經發霉的或者腐爛了的飲食,不吃沒有成熟的新鮮水果與腐爛的新鮮水果。因這類飲食或者新鮮水果裡面,有許多細菌,而且在腐爛時,也許生出毒素,吃了容易使胃發炎。

  2、不適無限制地大吃,吃得太飽,可以使胃的負擔超越尋常,所以減低抵抗能力;飲酒過度,會引起急性胃炎,都應該盡也許避免。

  3、不可誤吃或者自做主張地亂吃刺激性非常強或有毒的藥品,像酸性、鹼性非常強的葯。吃任何藥品之前,都要仔細查對,有無差錯。

  4、太辣的飲食不適吃,太酸、太甜的也不相宜。

  5、有—些人對某—種或多類飲食身體素質不合,吃了會引起反應。有人吃了豆腐或者油豆腐,會感到不適;有人吃了生雞蛋,會引起心窩悶塞。這類人應當對這類易引起反應的飲食,尤其注重,最佳少吃或者不吃。

  6、碰到自己嫌惡的東西,胃裡面—點消化液也不分泌,勉強吃下去是不可以消化的。

  7、即便保健價值高的東西,如對自己不適合,或自己假如並不喜歡吃,也以不吃為好。

您正在瀏覽: 胃病也會傳染,你注意到了嗎?
網友評論
胃病也會傳染,你注意到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