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那淡淡的幽香

那淡淡的幽香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我記得那是一個很平常的早晨,我早早起床收拾好行李準備回到我那溫暖的家,出外求學近四年了,每年春節一定要回家和家人團聚服侍父母以盡孝道。我收拾好東西之後就慢慢的往火車站趕,春節期間的車站人山人海,我徑直來到候車室,看着時間差不多了就由工作人員帶着提前上車了,因為以往的經驗告訴我,一會兒將會很難擠上車。上車坐定,百無聊賴之際我透過車窗看着外面的行人,外面的乘客臉上一臉的疲倦和緊張,我不禁感到很幸運。

  旁邊的位置一直是空的,說來也怪,在這一票難求的時期,還有位置是空的。人上的差不多了,外面的乘客也差不多都上來了,不經意間我發現旁邊過道上站着一位女生,之所以說她是女生,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張善良、天真的臉上掛着一副象徵知識的眼鏡。我偷偷的瞄了瞄她,小小的眼睛,胖胖的臉,東張西望的想要擠過去,可是人實在太多。我依然注視着窗外,只不過眼角時不時的瞄瞄她,說實話,我覺得她挺不錯的。

  “同學……同學……”好像有人叫我,因為自己是學生所以對這個字眼很是敏感,我扭過頭來,原來她在叫我,一臉的微笑,露出兩顆小白牙,怪可愛的。我問什麼事,她問我旁邊的位置有人坐嗎,我笑了笑說沒有,她很高興就坐了上來。我沒想到她會離我這麼近,就在我旁邊,甚至我能聞道她身上的清香,一股淡淡的幽香,這香味像催化劑一般幾乎把我的血液激蕩得奔騰了起來。我扭頭繼續看着窗外,眼角仍時不時的瞄着她。

  很長時間我們都沒怎麼說話,不覺肚子餓了,我拿出買好的方便食品順勢禮貌性的問問她,她說她也有,幾乎跟我買的一樣,或許是老鄉的緣故,口味都差不多。我們相視笑了笑,我這才完全看清她的臉,小小的眼鏡裡面藏着一雙小小的眼睛,兩顆小白牙暴露無疑,戴着一對長長的耳環,可愛極了。我趕緊拿出杯子藉機打水去了。我在車廂的接頭處遠遠的看着她,白皙的皮膚,恰當的裝扮,一臉的可愛。我們對面坐了一對夫婦,帶了個小孩,她拿出兩顆糖果,藏在了小孩的衣服里,小孩拚命的找來找去,看着小孩子的活潑可愛,她微笑着。有人說每個女人都是有母性的,我想她以後一定是一位好媽媽。

  一路的顛簸總讓人感覺疲倦,鬧騰了半天了,她臉上布滿了倦意,於是她靠着椅背睡著了,我趁她熟睡之際,肆無忌憚的扭頭看着她的臉,漂亮極了,長長的耳環墜子貼在了胖胖的白白的臉蛋上,可愛極了,我微微閉着眼睛輕輕的吸了吸散發出來的淡淡的清香,莫名間我有一種摸她頭髮的衝動,我趕緊把頭扭向窗外,慢慢的我也睡著了。

  等我一覺睡起來之後她已經醒了,在和小孩子嬉戲打鬧着。咯咯的笑聲讓枯燥的旅途增添了一絲陽光和輕鬆。後來小孩子困了,躺在那位婦人的懷裡睡著了。外面一陣漆黑,周圍的人都睡著了,實在是無聊,我壯着膽子問問她是哪個學校的,繼而藉機和她聊上了。聊天輕鬆愉悅,但彼此都有些拘謹。聊天中我感覺到她是一位開朗活潑的,大方得體的女生,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她。

  在睡了醒,醒了睡的顛簸中,她即將在凌晨下車,看着她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我內心的激動卻無法平復,我擔心這得體而可愛的美麗再也看不到了,慌亂中我拿出手機,要她的號碼,她大方的告訴了我。車停了,她拖着行李箱下了車,我急切的想透過窗戶看到一絲什麼,外面站台的燈光太刺眼,我什麼也看不到。

  春節依然熱熱鬧鬧的,我弟弟在春節完成了一件終身大事,伴隨着鞭炮聲和歡呼聲,我弟妹進了我家門。家裡多了一人自然增添了許多歡笑,弟妹的勤勞和賢惠也自然得到了家裡人的肯定。忙完了弟弟的婚事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我也得到了幾日清閑的時光。我想到了她,掏出手機,打了幾行祝福和關心的話語,卻遲遲不敢發送,她會回復我嗎?還記得我嗎?最終好奇戰勝了,拇指一摁,信息發送成功。一會兒手機響了,我立馬打開一看,她回復了,於是鴻雁在我們之間不停的兩地奔波。

  此後的日子裡我們一直聯繫着,彼此交流着春節的喜悅和歡笑。很快我們返校了,回到了大學校園裡,一切的發展都是自然而然的了。現在的她已經成了我的女友,那份美麗和可愛已經常駐我心裡,永遠不會淡去,即使生命衰退了,消失了,也不會。

您正在瀏覽: 那淡淡的幽香
網友評論
那淡淡的幽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