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陪你走一段,叫做“青春”的路

陪你走一段,叫做“青春”的路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怎樣的結局才是最好的收場?關於青春的戲,上演太多,麻木了情感,直到在別人的故事中看懂那些倉皇落下的眼淚,才明白,原來我們都一樣

  ——題記

  總在笑得最燦爛的時候,害怕幸福突然遠去。不敢把幸福表現得太明顯,怕當有天幸福離去時,狼狽得路人皆知。所以總是小心翼翼,戴着微笑的面具,走在人潮中,面具下的表情卻無人能知;

  喜歡看那些網文,即使故事半真半假,卻依舊感動得一塌糊塗。寧願選擇欺騙自己,相信世上還有這樣深刻的愛情,卻也始終相信,那種愛情與自己無關。自己只是那些故事的一個觀者,遠遠近近,卻不曾融入過;

  一天一換的個性簽名,主調是不變的憂傷。那些不想說出口的心情,卻渴望能被誰看懂,被誰暗暗關注着;

  手機里反反覆復地播着相同的歌,始終聽不厭。聽到時始終能讓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於是背過身,假裝不在意,假裝沒有想起誰。原來“堅強”,不過是忍住眼淚不讓掉下,不讓別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原來“堅強”,不是那麼難,原來“堅強”,是一種比較徹底的偽裝;

  喜歡看天,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總能讓自己思緒翻飛,然後莫名傷感。才明白,那些看風景的人,其實是在懷念某個人與某段時光。但過往始終是過往,要怎麼走出寫好的結局?

  有些人走遠了,卻依舊捨不得刪掉那些短信,寂寞孤單的時候,反反覆復地看,笑容還沒在嘴角泛開,卻突然難過起來,因為那些短信,是多久以前了呢?手機,安靜地躺着,回憶,卻洶湧着;

  總是在離開的車開走很遠很遠后才明白,媽媽的嘮叨和爸爸無言的關心都是滿滿的愛,以為自己厭煩的,竟是心裡最最牽挂的……

  我們總是固執地認為沒人懂自己,用微笑掩飾所有的傷口,害怕別人看透心情卻又希望有人能看懂。那些迷茫、無助、寂寞的疼,我們以為無人能明,只有自己體會最深,卻不知道,原來周圍的他們有着與自己相同的無奈與不言說的沉默。原來不止你和我,還有他和她,原來我們都一樣……

  總需要那麼一個人那麼一段稚嫩的感情,教你懂得青春。而青春,無非是一場華美的秀,每個人都上演自己的悲傷與幸福,總要落幕,總會落幕,一場戲的完結,不會是一世的寂寞,不該把一季華彩,嘆成一生荒蕪。

  那些痛與樂,每個人都體會過,各自有各自的味道,各自有各自的收穫。然而我們都一樣,就這麼走過來,就這麼懂得了青春……

您正在瀏覽: 陪你走一段,叫做“青春”的路
網友評論
陪你走一段,叫做“青春”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