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帶走一抹斜陽,淡看窗外雲捲雲舒

帶走一抹斜陽,淡看窗外雲捲雲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似乎從來沒有任何借口,錯了就是錯了,消失了就是消失了,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那份淡然與認真是值得敬畏了。在偌大的世界,扮演者滄海一粟的小角色,生活着生活,快樂着快樂,痛苦着痛苦,幸福着幸福,麻木着麻木······樂此不疲——從來都是這樣。

  生活就是如此,如果你是一朵花,那麼就要享受綻放與枯萎的過程。靜靜地生活着,做着他人生命中的過客,認真的並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驕不躁。

  每個人都有自己期望的人生,忙忙碌碌追求自己的夢想。看着周圍的朋友,有些披星戴月的忙碌,有些則碌碌無為,無所事事庸人自擾。他們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其中的滋味,我無所得知。如魚飲水,冷暖自知。畢竟作為一個過客,我只有真心祝福他們,幫助他們而已。

  跨越時間的長河,看着他人,感悟着生活。一步一步走來,苦澀而又無奈,曾經的雄心壯志到如今的學會承擔,青春的代價就是讓你苦澀的成長。曾經的幸與不幸,我早已學會淡然······

  都說清晨的陽光最美,我獨愛那傍晚的一抹斜陽。那是激情綻放后的平靜,靜靜地等待最後的黑暗,笑着去迎接未知的驀然。會心一笑,心中已是瞭然。認真的學習,在自己累的時候,靜靜地聽着音樂,讓畫筆隱沒我此刻的倦意;鬱悶之時,隨手拈來一卷書,讓自己的抑鬱隨着文字默默淡開。閑暇之時,靜靜地聽着歌,清空一切,讓自己的思緒只為自己而思考,寫下自己的感悟。生活本該如此,認真而不任性,執着而不執拗,隨心而不隨意。

  就這樣認真這自己的認真,一直默默走下去,生活的繁雜就叫給別人去自擾吧,只要做好自己的。偶爾打開窗戶,讓自由之風穿過我的心房,窗外的世界很美麗,我只願攜手那抹斜陽,但看窗外的雲捲雲舒·····

  為著未來祝福,為著未來認真······

您正在瀏覽: 帶走一抹斜陽,淡看窗外雲捲雲舒
網友評論
帶走一抹斜陽,淡看窗外雲捲雲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