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之暖歌,於花開的季節遇到你

春之暖歌,於花開的季節遇到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四月暖歌,於春暖花開之際遇見你。借春風譜曲,讓花香填詞,因唱一首祝福的歌,祝願你:生日快樂。

  ——錦瑟檸檬

  時光若水,無言即大美;日子如蓮,平凡即至雅;青春如詩,淺出即深刻。歲月漸漸老去,老去的歲月里留下了絲絲縷縷的如同茶杯里飄溢出來的花香,經了風露月華才有了色澤味兒的蘊蓄,才會沉醉在歲月的香醇。

  一直認為於茫茫人海中,能夠相識即是一種緣分,況且有你相伴的這一年多來,更是一種福分。一直認為自己不過是你眾多家人中的一份子,得不到你的關注是自然,但值你四周歲之日獻上一份禮物是理所當然。一直認為相遇、相識且相守了已是一種恩賜,卻不曾想,原來我們的緣始於四月,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更是一種額外的獎賞。芳草地,一個詩意盎然的名字,同時也藏有一顆溫暖善良的心。四月,是你四周年的生辰,請允許我用一首暖歌,送上真誠的祝福,祝願你越辦越好,家人愈來愈多。

  入住網易博客已有一年半了,期間加入了幾個圈子,並把發表的一些文章推送過去。圈子的管理員或許認為我的文筆太過青澀,語句太過稚嫩,每次接收的評論大部分都是統一的格式化的語句,似的剛加入圈子努力奮鬥一番的熱情漸漸熄滅。

  初識芳草地,是偶然間闖入圈主伊人的博客,屋內如一個寶藏,到處都是珍寶。清新、細膩、唯美的文字,使得剛接觸網絡文學的我大為佩服;漂亮、優雅、多樣的邊框,讓近乎是電腦文盲的我羨慕不已;還有那動聽的音樂,還有簡單隨性的心情筆記,無處不在宣示着: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才女。自古以來,我們都是愛才之人,渴慕和才氣之人成為知己,交流思想,談論理想。於是加入了伊人的圈子——芳草地。

  芳草地,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卻可以在你腦海里繪畫出一幅怡人的景象。在那裡,有人盡情歌唱心中的理想,有人借文字書寫一闋闕傾心傾情的詞句篇章,有人大聲吶喊人生不快,有人默默觀望事態變換。每次進入芳草地都會想起“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這句詩,仿若千年前的詞人就已為你擬好名字,只等你來。芳草地彙集了眾多的才子才女,也留下了他們串串的足跡。一篇篇佳作,一首首美詞,一句句溫馨的問候,真是一個芳香漫溢的好地方。

  四月,趁陽光正好,趁微風不噪,趁花園百花齊放,趁如此良辰佳日,早早起床,踱步園中,於百花叢中細細找尋一份屬於你的禮物。忽而,腳步頓住,目光停留在某一點。那角落中一簇簇含苞待放的不知名的花似暗夜裡的夜明珠般吸引力注意力。一簇簇花骨朵上還有幾滴水珠,在晨光中閃着瑩瑩碎光。突然想到,它不就像眾多圈子中的芳草地一樣嗎。即使是璀璨星空中的一顆,百花叢中的一朵,依然不卑不棄地閃耀着自己的光芒,散發著獨特的幽香。

  其實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如果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在台下磨礪十年,如何在短暫的十分鐘博得滿堂喝彩;如果不默默地堅持不懈努力着,堅定信念走下去,如何得來今日的風光。

  情相連,心相牽。我依舊在網絡這端寫着心情文字,你依舊在網絡那端默默地為圈子裡的家人提供展示才華的平台,但是我知道我們是懂彼此的。不需言語,便已懂得。

  四月暖歌,於春暖花開之際遇見你。借春風譜曲,讓花香填詞,因唱一首祝福的歌,祝願你:生日快樂。

  PS:最近,連續為幾個好友圈子寫生日文,實在是各種勞累,疲憊不堪。但是每次去推送文章,看到伊人圈住的推薦評論和圈子生日邀文,於是在安靜的自習室細細梳理了一下腦海里的芳草地,筆觸青澀,內容簡單,但情感真摯,深沉。願芳草地四周歲生日快樂,圈主、管理、圈友快樂。

  錦瑟檸檬落筆於2013年4月2號20點

您正在瀏覽: 春之暖歌,於花開的季節遇到你
網友評論
春之暖歌,於花開的季節遇到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