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期待,明日的花開

期待,明日的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每一天,都有一個期待;

  每一天,都期待明日的花開。

  ——題記

  陽光為何如此閃耀,勾勒出了一絲又一絲的情調。草木的氣息,冰冰涼涼,,心緒也異常凌亂,默念時間的妖嬈,使人不敢垂憐,她的冷漠、她的無情讓人倍感悲哀。

  深秋了,那斑駁婆娑的楓葉林怎也渲染了一層秋霜?踩着楓葉,靜靜走過,獨自尋覓,卻只是無悔的嘆息。花落了,香如故,塵泥里,是花的碎影嗎?

  期待,懷着期待,重新釋懷。

  總以為,落花飄落,痛苦依然。卻不知,在那入塵的一剎那,又有了一份新的期待,期待明日的花開…

  追逐,是昨日的無奈;期待,是明日的花開。

  庭前的花開花落,捕掠了誰的情懷?池邊吟唱的採蓮曲,又飄進了誰家的門栓?江南的煙雨朦朧,有折斷了誰家的柳絲?噠噠的馬蹄,有驚醒了誰家的歸人?

  只是,滿懷期待,期待着明日的花開。

  雨季,漫布天空,期待,是否也成了難耐?一習寒冷襲上心頭,欲語淚卻先流。那是一座座高山,然而,那所謂的山那邊的海,是否依舊值得我們期待?

  期待,期待明日的花開。

  冷漠是惡魔,絕望更不是天使。抬起頭來,多瞧瞧天上高飛的鳥兒,多聽聽那澗邊溪流清澈的聲音,多回憶那屬於自己的經歷,多翻翻那舊時的日記……多一份期待,多一份釋懷。

  秋來花事了,然而,我們還是可以期待,期待明日的花開!

您正在瀏覽: 期待,明日的花開
網友評論
期待,明日的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