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享受 孤獨

享受 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享受 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當你守着一大堆人,全是熟知的面孔,卻說不出半句投機的話時,便成就了孤獨。我和家人就這樣,天天相處,卻天天說著幾句日常用語,然後就是一些瑣碎的,麻木人心的,隔閡。

  我,被慢慢消磨成了一個喜歡發獃,喜歡安靜的人,越安靜越好!有的時候,我很想歇斯底里的發一通脾氣,卻已發現,自己已經不會吵吵了……我甚至討厭一切吵鬧的字眼——溫婉的詩詞,落淚的文字,總是出現在我的視野里。

  “你不該這樣!”無數次,我告訴自己,要跟家人好好溝通,好好說話,可試了很多次,我都被搞的灰頭土臉,“失敗的人!!”我是!

  就這樣,很無可救藥的,喜歡上了孤獨的感覺,也學會了享受孤獨,當所有你認為值得留戀的人或物,都不在了的時候,能做的,就只有回憶。享受孤獨,最好的,就是回憶:悲苦的,甜蜜的,無奈的,浪漫的,舒心的,寂寥的……一點一點從心底溢出,自己獨坐一處,慢慢收集,和家人、朋友、同學、戀人之間,有過的一切。

  流淚也罷,傻笑也罷,都剩自己了,沒有人可以指責你享受孤獨,孤獨的時候,沒有人可以知道你的辛苦!就可以輕輕的,把所有你喜歡不喜歡的事情,一遍一遍在腦海中放映。

  孤獨,也算是一種良藥,可以慢慢為自己洗去很多鉛華,享受孤獨,就是學會獨善其身,學會慢慢的,讓自己一個人,品味安靜!學者用思想,指引自己。

  有的人說,你覺得孤獨,只因為沒有結婚而已,當和老婆或者老公一起生活的時候,就不覺得孤獨了,我笑了,“和一個不懂你,不知道你的喜惡,猜不透你心思的人在一起,更孤獨!”無論人生路有多長,結婚,一定要等一個會陪你享受生活的人!否則,婚姻,就是下地獄!

  享受孤獨,就是舔舐所有結疤的傷口上,仍然在滴的鮮血;享受孤獨,就是自己一個人,靜悄悄的排遣自己的煩惱;享受孤獨,就是要讓自己知道,所有的愛恨情仇,所有的對錯是非,都不重要了……

您正在瀏覽: 享受 孤獨
網友評論
享受 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