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期待,那一樹花開

我期待,那一樹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輪迴中,緣來緣往;轉眼間,冬去春來。我期待,期待着屬於我的她,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里綻放。

  ——題記

  那個安靜祥和的小城裡,每一條街巷中,都曾留下我們嬉笑的身影。記得那時候,每個周末我都會騎着單車帶你出去。似乎我們都不怎麼喜歡逛街,去的最多的就是那些城郊的小巷。小巷很窄,時不時的有人走過。我最喜歡他們羨慕的眼神,羨慕你的貌美,羨慕我的幸運,更羨慕我們的幸福。

  生命里最美的時光就是遇見你的那段日子。小城雖小,卻處處灑滿我們的真愛。那時候的我們年少輕狂,毫無顧忌的表達着我們的愛情。彷彿城已不再是城,是我們幸福的碉堡。一年又一年,我們一起在碉堡中度過了三年的幸福時光。

  都說愛情美,美的是守候是相依。而世事的困擾,有時候卻不得不分別。分開的日子,想念成為日夜不停的必修課。開始喜歡回憶,到後來習慣回憶。腦子裡一幕幕畫面閃過,便不再孤單。獃獃的想念,終於一天,我一陣莫名的心慌。直到聽到電話那頭你熟悉的聲音,才感覺自己平靜了些許。後來的日子,這種感覺時而出現,我也逐漸適應。

  然而,再美的愛情也經不起肆意的揮霍。六月,本該是一個美麗的季節。而我們卻在這個季節分手了。彷彿一道晴天霹靂,粉碎了我所有美好的東西。有人說愛的越深痛的越徹底。我不知道那段日子我是如何的心痛,只是突然感覺自己不再年輕。感覺之前的那些所謂美好的想象不再屬於我。時常看到一對對戀人走過,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你已不再輕狂,你老了。

  分別兩年了,不知道曾經愛你多深,只是感覺此刻我仍一如既往的愛着你,儘管你已有了另一個他。有人說愛情是自私的。以前我也這樣認為,後來,我漸漸感覺自私的並非是愛情,而是那顆深愛對方的心。心真的愛了,便不願撒手。

  又一個冬天過去了,我站在小城的街道上,春風拂過臉頰,我靜靜的望着那個你離開的方向,期待着……冬的來臨,不為殘花,而是尋覓。徘徊於彼此間的,埋下一顆顆沉睡的種子,於磨練中生根。待一季雨落,吐露新芽。從此,我的世界只為等你。

  來來往往的人群,不知伊人何處。夜深,圓月,枯井,難料其始終。依稀記得,那一夜,夢很美。之後,我便不再醒來,只為尋你。花開了,睜眼望去,你終於來了。沒有歡愉的旋律,你只一人,舞動於叢花之中。依舊朦朧,卻不再迷茫。

  那一季花開,痴醉於芬芳,凋謝,相忘於陌路;待一季花開,痴情於朦朧,綻放,相遇在紅塵。

您正在瀏覽: 我期待,那一樹花開
網友評論
我期待,那一樹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