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親愛的十年後的自己:

  展信佳。

  當你讀這封信的時候,不知道你還能不能追憶起十年前的那個你。

  都說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一恍便十年過去了。你我像在光年之外,但心中總似有一根細繩把你我緊緊地纏繞着。於是我決定寫一封信給你。

  雖然你與我被時間隔在兩個地方,但我心裡總也抹不去對你的那份親切感。因為,你與我,血脈相連。我無時無刻不在想着你的生活,十年了,這些華麗的時間足以讓一個人從幼稚蛻變得優雅成熟。

  你是否還記得,十年前,你說過。快樂是經,痛苦是緯,編織着人生的格子布,然後,細細碎碎地就可以縫紉出一條命運的百褶裙。這些都已深深地刻在我無法退潮的記憶里。雖然我不知道,你曾經說的那些無論如何也蒸發不掉的回憶,是不是仍舊存在你所思的匣子里。那些昨日的昨日,像風箏一樣,斷了線就越飛越遠。

  我知道,你已經遇見了你早在十年前就想遇見的人魚公主。你走進了童話的世界里,便再也不想出來了。曾經的你將童話視為你生命中最純潔柔軟的夢幻。你所渴望的真純世界,猶如坐了時光機,一下子成為了永久。當你翻開相冊,看到往日笑得開花的臉龐,我想象着你的表情。當你的記憶只剩那些略微發黃的膠片時,當你的過去在幻燈機上反覆播放時,你也許仍然追憶起了你曾經的過往吧。

  我知道,每當午後的陽光灑在陽台時,你會坐在竹藤椅上,看着那些你鍾愛的花草。十年前的你,就早已愛上了這些精巧的生命,這些細緻飄灑的生命。你在陽光的溫暖下看看你的含羞草,看看你的波斯菊與紫丁香,撫摸你愛的百合和藍色的妖姬,坐在茉莉旁讀書讀報,安靜甜美的生活。

  那片深深淺淺的綠色;那縷融融洽洽的香味;那些明明暗暗的花瓣;那盆絲絲縷縷的泥土;那抹溫溫潤潤的陽光,都已成為你生活中必不可失的一部分。在未來的世界里,你的每一寸呼吸都充滿了恬靜的味道。

  夢想的蓓蕾也已到了綻放的季節。每天的清晨,當陽光懶羊羊地灑在你身上,當露珠麗瑩瑩地襯在綠葉上。你便走進你的花棚,開始守護那些純潔夢幻的白百合,我不禁感嘆着這十年的變化。這整整十年的釉彩,全部潑在了純白的百合上。當人們再也難以張望到潔白的百合時,你的工作便是真心地守護那些已為數不多的純白的百合。

  你支持永恆的本真,崇尚夢幻的清純。即使這世上的百合都已是繽紛的色彩,縱然這世上的百合都失去了原始的純白。但你卻依然執着地保護那些脆弱的生命。無論我有多麼吃驚,也無論我有多麼留戀,時間說什麼也不願在此刻停下奔跑的腳步。

  如果,時間就這麼跑啊跑,那麼我馬上就會到達你所在的世界。我不需要時光機,因為我想細細地體會你所經歷的這十年。對於我來說,你這十年的每一步,每一個腳印,每一次呼吸,都是我人生中的珍寶。陽光遊離爬行,歲月含苞待放,溫暖的過往就那麼在你的腦海里摺疊又打開。

  如果,如果花香有其源自,那便是你所尋找的心中的記憶;如果,如果記憶有其源自,那便是你所經歷過的所有過往;如果,如果過往有其源自,那便是圍繞在你身邊的全部的愛;如果,如果愛有其源自,那便是愛你的人心底最純真的善良;如果,如果善良有其源自,那便是你的人生所凝聚出的美麗水晶……

  我喜歡在雨天的咖啡屋裡,選擇一個靠窗的位置,捧一杯卡布奇諾。看街上人來人往,忽如你的背影在雨幕中呈現。我知道,你的每一天,都會像街上的這些人一樣,做自己的事,過自己的生活。天上依舊是雲捲雲舒……

  你已經去了明天,而我,依舊留在你我往日的路邊,一路走,一路種下記憶。因為我知道,你最想握緊的,是我的曾經……

  十年前的你

  2010年6月2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網友評論
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