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誰的等待,恰逢花開

誰的等待,恰逢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都藏着一個人,每次想起他的時候,都會覺得有點心痛,但是我還是願意把他留在心底。——電影《初戀這件小事》

  →暗戀是我一個人的事

  遇見你是最美好的事,但是我同樣亦卑微到塵埃里。

  她自知無法與他並肩一起,但卻仍希望他能回頭就看見自己的存在。繞大圈就為經過他的教室,在他面前緊張的無所適從,搜集關於他的一切,偷偷看他的每一個小細節和動作,在旁人談論他的時候表面顯得一潭死水,可是內心早已是翻山倒海興奮不已。睡覺時緊抱的枕頭幻想成是他溫暖的手臂。

  暗戀,是她無法越過它到達他的面前。或許,也是一段最絕望的距離。

  →我願在滿天繁星里鐫刻你的名字

  我的心事,連天際的繁星都知曉,唯獨你,仍在真相之外。

  各種各樣的愛情秘訣,或許是荒謬的,但在她的眼裡卻是法寶。飯堂里的碎碎念,轉過頭轉過頭,還是一個人偷偷地對着夜空的星星細緻地描幕他的名字,都在願他能看見清楚看見自己的存在。

  →我在你世界範圍內,默默看着你的所有

  我的沉默,你同樣無聲。

  會在課間繞過迴廊,踏過一級階梯,只為遠遠地遙望着他。他遺落的紐扣,卻是她的珍寶。

  穿越人群,只為了能走到你的面前。

  →我在一步步努力,我想向你靠近,與你並肩一起

  灰姑娘是我,我變身成了白雪公主,你只是暫代的王子,只有我知道,那一刻心跳是如何的悸動,只有我知道,那一刻我希望你我的真正的王子。

  當她成為眾人矚目的公主站在舞台上的時候,既緊張有期盼得到他讚賞的目光的時候,他只有淡淡地一句:帶牙套的白雪公主。

  他成為暫代的王子,一場親吻戲,她緊張得差點失足掉水。雖然是演戲,但從來沒有這般的親近過。當他拉住她的手,四目相對時,全世界彷如都靜止了。

  她開始破繭成蝶,在無數人的追捧下,只盼他的出現。終於,他一步步地走近自己,灰暗的心頓時明亮起來,然他卻說:這是朋友叫我送的。眼前一切重新變得昏暗,心一直往下沉。

  →我勇敢地走出第一步,但發現我依舊在原點

  我積蓄的勇氣,被你的一句:我上來問問小水在樓梯口乾什麼。打擊得一滴不剩。

  當她看見他出現在樓梯口時,欣喜不已。但是發現,原來是自己搞錯了。面對着阿拓學長的追求,她沉默不已。但,唯有這樣,或許更能靠近他。

  →因為是你,所以遠離了原來的世界

  跟拓學長在一起,但目光卻一直跟着他。拓學長背着受傷的她,但令她更加欣喜與感動的是阿亮學長幫她拿包包。原來只要愛着,縱使最微小,也變得最偉大。

  只想着有更多的時間和他一起,卻慢慢地遠離了自己閨蜜。這一刻,是痛並快樂着的。

  →原來,一切努力都是白費的

  暮光投射你樓梯里,阿亮答應了阿拓不能追求兄弟所愛的女子。

  她終於知道了他倆的約定,不想他為難,終於決定遠離他的世界。縱使經常一個人在夜裡痛苦。

  →時光在飛逝,請讓我勇敢最後一次

  分離的時刻,請讓我勇敢最後一次。

  終於她在泳池旁邊訴面對着他說在這些年月里怎樣瘋狂的戀着他,那些細碎的荒謬小事也終於有了合理的解釋。但他襯衫上:彬愛亮,瞬間便如一把尖刀插進心臟,她驚慌失措失足跌進泳池,窘迫的毫無退路,原先緊張痛楚歡樂的淚水早已撕得爛碎,卻還是強顏歡笑的說:“祝你們幸福”。

  世界終於真的崩潰了。我們是否一直都在馬不停蹄地錯過呢。

  →原來,在我愛着你的時候你也愛着我

  原來,我不是一直在唱着獨角戲。

  原來這些歲月里,他們是彼此相愛的。

  厚厚的一部相冊,記載着她成長歲月中的點點滴滴,記載着他對她的所有心事。在最開始的時候,他同樣把心遺落在她身上。他說:戴牙套的白雪公主,一樣可愛。第一次牽她的手,卻緊張得立刻放開。他情人節送的花,卻假裝是別人的送的,在轉身離開那刻,淚已滿臉。

  她同樣不曾知道,他也曾經默默地在她的世界內看着她黯然神傷。

  是怪時光太快,還是該怪我們沒有彼此同時勇敢一步?

  夜裡,她一個人伏在窗台上失聲痛哭,他把相冊放在門口,然後默默離開,身影漸漸消失在夜色中。

  →誰的等待,恰逢花開

  九年後,她終於功成名就,成為紐約知名的設計師,重新踏上有他的那片土地。節目里,她笑靨如花,將這段年少時光的美好娓娓道來。她說因為愛上這樣優秀的一個人,所以我也努力變得優秀,去做一切美好的可以改變自己的事。

  當他手捧花束出現在她的眼前,她依舊如年少時那般局促不安,臉上依然羞澀。

  她緊張地問:阿亮學長你結婚了么?幾秒鐘的時間,也在煎熬,她眼淚開始慢慢滑下。

  對面的他,吞吞吐吐,終於說出:我一直在等那個人從美國回來。

  此時,漫長的九年時光里,彼此都不曾遺忘。

  只是,隔着時光在相愛而已。

  因為相愛,所以重逢。

  誰的等待,恰逢花開。

您正在瀏覽: 誰的等待,恰逢花開
網友評論
誰的等待,恰逢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