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給自己一個微笑

給自己一個微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牽着她的手,唇邊是一抹明亮的微笑,好像春日盛開的那叢薔薇。

  幾個小女生手拉着手向前跑去,空氣中留下了她們鈴鐺般清脆的笑聲。甜美的笑容掛在她們的臉上,好像那輪明晃晃的太陽,耀眼的感染着身邊的每個人。

  一張張的日曆無聲地傾訴者時間的流逝,如同從指尖渡過的細砂。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我想乘着時間,去看美好的食物!但它,卻教會了我憂傷。

  佇立在櫻花樹下,滿排的緋紅奪目,一簇簇的櫻花嬌中帶着羞,但在風的吹拂下,它們似一個的精靈在我身邊飛舞着。看着大片大片的櫻花飄飄然的落着。我心中有隱隱的憂傷,彎下身子,拾起片片生命,放在手心——感覺很重很重。我走向路旁,找了一塊乾淨的土地,用石頭小心翼翼地翻動着泥土,然後,放入櫻花。粉紅的櫻花在棕色的泥土中靜靜地躺着,很平靜。做罷,我轉身欲走。但覺得好似有一種情感被遺留在那——所以,我又驀然回頭。朦朧中,只見一座小亭,青雲出岫的女子,手持花鋤,臂提花筐,正在寂寞的葬落花。

  時間飛速地前進。物是人非事事休,惟有我,還帶着憂愁。

  五月,曲終人散。刺眼的太陽光,刺傷着我的淚腺,我揉揉眼,抓起身邊同學的手,問,我們還會聚在一起嗎?

  她說會的。

  是的,或許幾年後會的。但是那時,我們還會像現在這樣無憂的在一起嗎?

  或許時間有些慚愧——它忘了帶給我什麼。所以,現在,它塞給我一份禮物——微笑的天使。她會對我甜甜笑,彷彿全世界的笑容凝聚在她的臉上。有時,我問她,怎麼每天那麼開心?她望着遠方,輕輕地說,因為有你,所以開心。隨即,轉過身,拉起我的手,說,其實,我們都一樣的快樂,給自己一個微笑,用明媚的心情去看待一切。說完,注視着我,笑了。我的心靈振了一下。原來美好不用刻意去發現,換一種心情,換一種態度,就算細小的塵埃,也有它的美好。就像櫻花,明年還會再開,不用為它的凋零而感傷。我們還會在一起,不用為短暫的分別而憂傷。

  我拉着她的手,向前走,直直地走。我微笑着,對時間說謝謝。路旁一叢薔薇花跳躍着,好像在為我歌唱。我抬起頭,感受着心靈的洗禮,然後,我微笑着說

  ——給自己一個微笑。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個微笑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個微笑 暫無評論